沪通铁路一期力争6月底开通 设计时速200公里

2020年03月28日09:45  来源:上观新闻
 

受疫情影响,沪通铁路多数项目停工了1个月左右,2月下旬开始,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业主公司沪宁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的帮助和协调下,各标段陆续恢复生产。目前,沪通铁路一期、二期工程已全线复工,人员到岗率达到100%。

目前所有的工程节点并未推后,沪通铁路一期工程计划于4月中旬开始联调联试,并在6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客货两用的沪通铁路,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规划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200公里。一期工程全长137.5公里,北起宁启铁路的南通站,南接沪宁铁路安亭站。二期工程全长约112公里,北起沪通铁路太仓站,南接浦东铁路四团站。这条铁路贯通,对增强上海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