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们记得每一个患者的名字和他们的故事!

2020年03月28日00:1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27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 王海红

今天是3月27日,也是我们上海第一批医疗队在金银潭医院工作的最后一天。

大家早上8点就来到了医院,分工合作,各司其职。我们一组小伙伴分配在病房里,先负责转运剩下的最后3个病人。

14床的老伯得知要把他转运到别的病区,他问我:“为啥要转走啊,我觉得这里挺好,不转可以吗?”当他听到我们上海医疗队要回去了的时候,他又说:“你们太不容易了,感谢你们……”说话的间隙,我们帮老伯穿上外套,安置到了轮椅上,然后负责推车的、监护的、维持氧气吸入的、帮忙拿衣物的,一行七、八个人,小心翼翼地推着老伯去综合楼3病区。

转运的路上,风很大,树叶都被吹得沙沙响。我们七、八个人围成半个弧形,在老伯的身后筑起了一堵人墙,风里雨里有我们守护着你!

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北三楼病区消毒、清理完毕,等待下午感染质控组的检验。看着一间间空荡荡的病房,我们思绪万千。六十多个日日夜夜,我们在这里留下过汗水,也留下过泪水,每个角落都有我们忙碌的身影。每一天我们都过得很充实,我们记得每一个患者的名字和他们的故事。

在病区的网红墙前,我们和郑领队一起合影,为我们的援鄂战疫之行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们打赢了这场战疫!我们终于胜利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