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们的工作还没结束,重点关注医务人员的睡眠问题

2020年03月28日00:0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27日

地点:武汉市儿童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 彭红玲

莫道春风归来晚,浮云过后艳阳天。武汉开启了新的模式,路上车辆越来越多,隔离的居民零零散散出现在公园,我为武汉的人民感到高兴,他们终于走出了阴霾,我相信武汉的明天一天比一天灿烂。

今天是我在武汉“战斗”的第37天,随着武汉市儿童医院的最后一例新冠肺炎小患儿康复出院,标志着我们的战疫斗争迎来了胜利的曙光。回想当初义无反顾的报名援鄂,到穿防护服彷徨的走进感染病房,再到得心应手的开展工作,我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许多。

看着一批批援鄂部队撤离,也激起了我对家人的思念。但我们的工作还没结束,很多医务人员睡眠很差,是重点关注的问题。我们就利用技术手段为有需要的医护人员开展睡眠监测,对于医护人员可能存在的失眠等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方案,必要时提供药物治疗。

高科技的睡眠监测指环也受到了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的广泛欢迎,共吸引了800余名医护人员报名参与,也就意味着我们将继续忙碌一段时间。这是其中的工作之一,其二就是武汉市儿童医院恢复正常门诊后,很多病人在就诊期间,得知有上海援鄂心理医疗队驻住于此,都纷纷前来咨询,他们在疫情期间积压了很多负面情绪、不良认知,我们都一一进行咨询应答,当阳光败给阴霾时,我们会拼命为你拨开阴霾,这是我们的职责。

思乡人之常情,但我们更知道自己的使命。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持到最后的胜利,待到沪上花儿烂漫时,我们一定能在花丛中欢笑!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