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烟草印刷包装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疫情期间关爱老人

牵挂心头的“老友们”

2020年03月27日22:3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7日电   “大家快想想,特殊时期,我们能为‘老友们’做些什么?”问题一抛出,“印制青春四原色”志愿服务微信群便炸开了锅。上海烟草印刷包装有限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与高行镇万安敬老院结对已十年有余了,与老人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往常每逢佳节,服务队总会给敬老院带去欢声笑语,今年由于疫情影响,申城各养老机构均实行封闭式管理,老人们的生活状况牵动志愿者的心。

“把我抢购到的口罩先给敬老院送去吧,做好防护最重要。”在当时口罩极其稀缺的情况下,志愿服务队队长周圆媛把自家的1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全部捐出来了。“我有消毒液。”“我有消毒湿巾。”大伙你一言我一语,不一会儿服务队的9名志愿者就凑到了140枚口罩以及30余件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第二天一早,团干部倪俊杰特意把自己爱车的后备箱清理干净,装上服务队精心打包的爱心“快递”,“闪送”到了高行镇万安敬老院。

 

“老年人是这次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好担心啊,有什么能帮他们提高抵抗力的吗?”志愿者们时时牵挂着见不着面的“老友”。作为团市委为老服务“金晖行动”的注册成员,烟印公司志愿服务队又积极跟团市委沟通,争取到了由光明集团捐赠的160包中老年高钙奶粉,并实时跟踪配送进程,完成了一次爱心“云传递”。

“感谢你们一路相伴,我们有幸,长者有福。”高行镇万安敬老院院长王莉馨向志愿服务队发来表示感谢的微信。“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这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把尊老敬老的传统发扬下去。”这是烟印公司“印制青春四原色”青年志愿服务队共同的心声,也是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青春风采。(周圆媛)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