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企业服务中心做好上门“店小二”,助力高新技术企业缓解难题

2020年03月27日18:14  
 

赢朔科技坐落于青浦工业园区内,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品自动化设备研发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疫情期间,赢朔科技遭遇了供应链中断、客户端停产等困难,青浦企业服务中心上门服务当好“店小二”,有效缓解公司的难题。

高标准的防尘车间内,精密机器不停歇地运转,工作人员极其专注地进行着操作、调试、记录……这是上海赢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日常工作情景。赢朔科技专业致力于半导体/集成电路整段制程设备的研发和生产制造,在半导体测试封装领域有着广泛的认可度。

然而,在发展的过程中,赢朔科技也遭遇了许多困难,比如研发相关费用高、融资困难、市场开发困难、缺乏专业人才等等。今年年初的疫情,让一直困扰着企业的困难转变成了现实中的难题,一下子爆发了出来。

配套供应链中断,导致公司无法正常生产,客户端停产,也导致公司订单被延迟或者取消,现在已经在谈判的项目也延迟签订了。同时,疫情期间,客户减少或者停止了支付贷款,造成公司现金流非常紧张,即将到期的贷款也无力偿还。

了解到赢朔科技的情况后,青浦企业服务中心积极主动帮助公司进行撮合和对接,上门当好“店小二”,用好支持企业发展的“28条”政策,帮助企业实现延期申报纳税、加强融资担保、推迟调整社保缴费基数及社保减免、落实培训补贴。公司的困难也得到了切实的缓解。

目前,赢朔科技各方面工作、生产、供应链都已经恢复正常。预计到三月底,公司第一季度销售订单将超过三千万元。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