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文旅回暖,中华恐龙园开园3天吸引15000名游客

2020年03月27日10:3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疫情之下,线下消费受限,各大景区纷纷应策闭园,文旅行业遭遇空前危机。当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已进入取胜阶段,各大景区已陆续重新开园迎客。中国常州一家本土主题乐园——中华恐龙园作为全国首批开园的主题乐园,开园3日即吸引15000名游客,迅速回暖至疫前迎客状态。中华恐龙园为民众建立安全出游心理防护墙,以一系列安全服务工作部署,率先制定文旅行业的疫后服务规范,实现产业复苏的下一个行动重点。

中华恐龙园从员工信心提振、园区安保后勤、游园品质服务三大角度,制定全面细致的防疫安全准则,发挥一流文旅企业的应急响应力和专业影响力,率先制定安全防疫措施。

员工信心提振 规范服务标准

3月20日,中华恐龙园景区开园动员会在中华恐龙园馆前广场隆重举行,全面总结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并对恢复开园后的运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各部门职工代表、列席代表近300余人参会。重点倡导员工要充满信心、做足准备、拿出气势,以饱满的热情打造恐龙园口碑服务,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战斗。

铁壁安全保卫 严守第一道防线

安全保卫部门力保入园游客安全,确保入园人员都处于健康状态。景区实行网络购票,实名制预约入园,实施游客量实时控制;对所有入园游客核验健康码、登记体温与身份信息,园区内加大巡检频次,提醒游客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群聚集,为游客提供安全健康的游玩体验。

对所有入园游客登记体温

技术保障部门提前1个月,每日对园区所有设备设施开展网格式摸排检查,确保所有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升级园区绿化环艺,打造开园后春意盎然的游览环境。

安心游客服务 安全与品质齐驱

通过开园前对服务人员的严格培训,在保障安全服务的同时,做到服务速率的同效上升。演艺人员则运用多种智慧让口罩全面“隐形”,为游客朋友献上精彩纷呈的品质演出。以安全与品质并重的服务质量,致力于打造文旅界服务标杆。

特殊化演艺服饰打造,让口罩全面“隐形”

游乐运营部门每天对设施设备、公共区域等进行消杀。在项目等候区引导游客保持一定安全距离,项目体验施行间隔乘坐,项目运行期间做到一客一消毒,在游客中心和医务室供应75%酒精棉球、免洗洗手液等防疫必备用品。

游乐设施每批次运行后及时消毒

为游客提供安心安全的购物和用餐环境,每天对全园各大礼品商店、餐厅等区域全方位严格消杀,全程保证无现金支付、无接触服务,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安全和品质的双重保障。在景区推行主题套餐分餐制,提供一次性餐具,让游客吃的满意,买得放心。

推行餐饮分餐制

免票、优惠政策回馈社会

秉承着“爱让希望永存”的企业公益理念,中华恐龙园景区更在疫情之后推出了一系列暖心惠民活动,致敬最美“逆行者”,面向全国医护人员开启全年免费入园政策;对常州市全体公安干警实行至4月30日前的免票入园政策;对近一万名常州市城乡社区工作者实行4月3日前的免费入园政策。在开园初期也积极利用一系列惠民政策激励游客线上购票。让对中华恐龙园阔别已久的游客们更尽兴地享受欢乐,也向那些肩负重担的英雄奋斗者们诉出感恩,承担起属于一家民族企业的极有分量的社会担当。

疫后复苏 提前布局文旅5.0时代

对于此次疫情对于旅游业带来的冲击,中华恐龙园也将逐步进行产业调整,更好的拥抱互联网经济,实现文旅行业从线下到线上的产业链延展,立体化赋能品牌,增强产业综合收益。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