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全国首个未来社区的产城项目蓄力起航

2020年03月26日16:5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6日电 3月26日上午,嘉善政府联合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项目,聚焦“双示范”建设之所需,引进科技巨头阿里云,举办了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阿里云全面深化合作签约仪式,以先行启动智慧型城市、数字化嘉善为目标,推动“双示范”建设开好局。

本次合作,三方将基于阿里巴巴集团的生态体系、阿里云领先的互联网服务平台能力,结合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的整体规划,政企协作打造以“三化九场景”为宗旨的未来社区,共同树立浙沪融合品质标杆,提供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促进示范区的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进步,掀起嘉善县“双示范”建设新浪潮。

“推进嘉善‘双示范’建设是一首雄浑激越的交响曲,在‘双示范’建设这场大考中,我们都是答卷者、主人翁。”中共嘉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郁伟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作为嘉善融入上海的“城市客厅”,自带沪浙携手的开放合作基因,是策应国家战略、长三角融合发展的重大项目,相信在金茂与阿里两大集团的倾力打造下,定将能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维价值坐标,突出高品质生活主轴,构建成以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等九大场景创新为重点的集成系统,建设成为引领“未来交通”“未来教育”“未来邻里”“未来服务”的标杆型智慧社区。

中国金茂高级副总裁陶天海表示,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站上了更好的发展舞台,打开了更大的价值窗口,开启了攀高争先的新征程。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智能产品总经理何云飞表示阿里云选择嘉善,联袂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项目,不仅是阿里巴巴响应浙江省的政策要求,更是对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元年的最好献礼。

据悉,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是由嘉善政府和中国金茂合力打造的产城融合样本,项目规划范围约17平方公里,作为浙沪融合品质标杆,嘉善政府一直以来对项目寄予厚望。更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还是全国首个携手阿里云的产城项目。

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总经理申惕表示,运营上,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会围绕未来社区人本化、生态化和数字化三维价值坐标,将“双心五区”的整体规划与未来社区的九大智慧场景结合,并以阿里云一站式智慧服务平台,覆盖整个17平方公里全域。同时,项目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科学前瞻布局,加大投资力度,计划引进国内外的高新产业,拟建新型商业综合体、高品质住宅、星级写字楼、文化艺术中心等城市配套,拟引进惠灵顿国际学校、一线公立学校、知名医疗机构等优质资源,依照“三年成势,五年成城”的发展目标,打造一座未来社区的集群标杆。

据介绍,面对国家战略的机遇当前、重任在肩,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将与嘉善政府共同扛起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两大使命,抓住“高质量”“一体化”“生态绿色”三个关键,助力城市跃级和产业升级,推动区域价值蝶变。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