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上海分行聚焦债券市场助力企业共战疫情

2020年03月26日16:17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工行上海分行全力出击,聚焦企业直接融资需求,借助市场政策支持,克服特殊时期困难,以“非金债、金融债、境外债”三大债券产品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

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对资金需求较为迫切。工行上海分行主动作为,敏锐反应,紧跟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发债需求,并成功为企业发行疫情防控债券,涉及包括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航空及航运等重点行业。截至今年3月末,工行上海分行为企业累计发行疫情防控债券55亿元,占上海地区非金融企业防疫债券发行总额的18.6%,以实际行动力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金融债承销领域,在得知人民银行批准全国10家头部券商注册发行金融债用于疫情防控后,工行上海分行迅速行动,向上海地区3家合格券商精准营销,成功承揽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角色,计划承销规模不超过700亿元,实现上海地区券商疫情防控金融债的全覆盖。

疫情难挡境外债券承销步伐,工行上海分行充分发挥全球联动优势,截至今年3月末,为上海地区优质企业、战略新兴行业龙头企业发行境外债券,合计金额9亿美元。在境外债券销售过程中,工行的基石投资对债券簿记和定价起到了关键作用,成功提升了民族品牌在海外资本市场的影响力。

疫情就是命令,工行上海分行表示,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同业机构提供专业金融服务是工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疫情进入决胜期的关键时刻,工行上海分行将继续为客户提供债券承销服务,助力客户复工复产。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