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标榜生命的意义

2020年03月25日15:25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防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

90后、00后,曾被称为垮掉的一代,不学无术、娇生惯养、自私跋扈是人们给90后、00后贴上的标签。但是今天,他们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成为了医生,成为了护士,成为了志愿者,义无反顾地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党员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花朵的成长离不开肥沃的土壤,同样,年轻党员的成长也离不开良好的成长环境,离不开“练兵场”“大考场”的历练。积极为年轻党员营造利于成长、益于锻炼的好环境、厚“土壤”,引导更多的年轻人多到一线沾“泥土”、享“雨露”,扎根基层奉献青春,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在急难险重的时刻主动担当、勇挑重担。唯有如此,才能让年轻党员把双脚真正放在泥土里,脚踏实地、静待花开。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生命的意义在于活着,那么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当然不是为了活着而活着,答案只有两个字,奉献!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和平年代,有无数年轻党员把自己有限的青春,献给了贫困地区的老百姓们,献给了党的忠诚事业,他们是最平凡最无私也是最伟大的人,也是永远的学习榜样。

这世间,唯有青春和梦想不可辜负。青春,如此珍贵和美好,我们不能延长它的长度,却可以增加它的宽度,在有限的时间之中,填充更加饱满的色彩。把有限的青春奉献给最有意义的事业,奋斗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之中,让青春的梦想和最壮阔的中国梦交织,将是这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代青年人的幸运,为国家复兴而努力拼搏。我们的青春,与梦想共勉,与家国共奋进。

(来源:安亭镇 马敏君)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