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2050年全球35亿至44亿人用水将受影响

2020年03月25日08: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全球35亿至44亿人用水将受影响

  据新华社联合国3月22日电 (记者王建刚)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水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表示,如果不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到2050年,全球将有35亿至44亿人用水受到影响,其中超过10亿人生活在城市中。

  今年“世界水日”重点关注“水与气候变化”。古特雷斯当天致辞说:“世界水资源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目前,全球约有22亿人缺乏安全的饮用水,42亿人生活在缺乏足够卫生设施的环境中。除非我们采取紧急行动,否则气候变化的影响预计将加剧这些数字的增加。”

  他强调,全球变暖和对水资源不可持续的使用将造成前所未有的水资源短缺,导致数以百万计的人流离失所。这将对健康和生产力产生负面影响,并成为“不稳定和冲突威胁的倍加器”。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立即加大对健康水域和水基础设施的投资,大幅提高用水效率。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25日 16 版)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