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档京剧脱口秀《瑜你台上见》即将上线

2020年03月25日16:4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5日电 (记者 曹玲娟)由爱奇艺出品、唯众传媒与瑜潮文化共同承制的中国首档京剧脱口秀《瑜你台上见》,将自3月27日起每周五、周日中午12点将在爱奇艺播出。此次,京剧演员王珮瑜作为策划人之一全程参与节目设计、统筹各个环节,呈现出一档别开生面的京剧综艺。

为京剧做一档属于自己的综艺节目,让更多人看到京剧、感知京剧,这是王珮瑜一直以来的想法。在王珮瑜看来,京剧看上去离现代人十分遥远,与综艺节目主打的娱乐性似乎相距甚远,但从京剧二百年历史来看,它本就是从大众生活中走来,人们爱看戏,爱的正是戏文、声调、故事能够娱人娱情,“娱乐性”不是妥协,恰是回归。可见,京剧与综艺是能够相互适应的,但选择怎样的综艺形式,是一直以来的难题。

《瑜你台上见》从2018年筹备至今,王珮瑜及其团队不断调整、梳理、积累、总结,节目样式终于渐渐明晰:京剧作为一门舞台艺术,表演是其精髓,无论怎样的节目形式都不能缺少这一环节;同时,在当代传播京剧,需要打破各种壁垒,让年轻人对它不再陌生,才会愿意亲近,故而,这档节目还需要讲述,讲出京剧的有趣。

最终,各方敲定,《瑜你台上见》将以“脱口秀+表演”的节目形式呈现。三月复工伊始,王珮瑜即刻投入节目“云录制”的工作中。“脱口秀”是极简的综艺形式,节目效果极大程度地依托主持人的个人魅力及其输出的内容厚度。近年来,王珮瑜在全国各地开展了京剧清音会、“瑜乐京剧课”等各种形式的讲演,凭借这些年来的经验与积累,王珮瑜如鱼得水,在讲述中,兴之所至,京剧二百年的风烟、名角儿们背后的故事、舞台上的举手投足、经典剧目里的离合悲欢……每期还会适时地加入表演,有时是一段清唱,有时是扮上妆的彩唱,京剧里的一切,令人心驰神往。

《瑜你台上见》,京剧的历史、故事、流派、表演,不妨听瑜老板慢慢道来。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