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星”酒店项目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玻璃幕墙将开始安装

2020年03月25日14:32  
 

与海昌海洋公园一路之隔的临港“冰雪之星”项目,两座高度84米的酒店建筑已拔地而起,预计今年年底竣工后将成为滴水湖边最高的建筑。

小布今天从中建科工上海分公司了解到,酒店项目从2月下旬起开始复工,目前施工已进入正常轨道,正在进行钢结构部分的收尾工作,酒店的玻璃幕墙也将开始安装,边上的室内滑雪场也恢复了桩基施工。

“冰雪之星”项目

临港“冰雪之星”项目位于东临石榴路,南贴银飞路,北近沪城环路,西靠杞青路之合围区域,主要建筑包括室内滑雪场、室内外嬉水中心、度假酒店、精品酒店以及多功能大厅等,总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

冰雪之星 效果图

毗邻秋涟河的两座酒店,中间有裙房相连,裙房今后将作为酒店的大堂。目前装修施工尚未全部展开,整个建筑映入眼帘的是其混凝土的外表,其实混凝土的内部则是钢结构的构件。

“酒店的梁和柱均采用钢结构构件,再外包混凝土。钢结构从地下室一直贯通到楼顶,这样的结构更有利于防震和防风。”中建科工上海分公司的项目经理范昌宙告诉小布。

酒店总共有23层(包括两层设备层)。酒店旁的一座多功能厅也已经结构封顶,面积达到3000多平方米的大厅内没有一根柱子,视野通透。大厅的屋顶也采用了钢结构材料,并通过技术措施提升屋面的防风和防渗水的等级。

据悉,酒店主要定位为中高端客户较长时间游览、住宿的需要;多功能厅则强调空间的灵活、适应性,为后续展示、展览提供尽可能多的空间自由度。

上海临港国际会议中心二、三期项目

坐落在滴水湖畔的上海临港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也进入了施工快车道。

上海临港国际会议中心二期项目 效果图

总建筑面积逾20万平方米的上海临港国际会议中心,是一座涵盖了办公、商业、会议中心、宴会厅、四星级商务酒店、五星级度假酒店的城市综合体,分为一、二、三期建设。其中,二三期共有21栋单体建筑。

据中建科工上海分公司临港国际会议中心钢结构项目现场负责人陶冶介绍,目前二、三期建筑的钢结构主体部分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钢结构的防火、防腐涂料施工。“预计今年5、6月份,钢结构的施工将全部完成。”

在这些项目中,除了有酒店、办公楼,还有会议中心和宴会大厅。约3000平方米的会议中心屋顶由5道钢桁架支撑,采用了地面拼装、整体液压提升的工艺,一次安装就位。

而连接着会议中心和宴会大厅的宽大走廊,被施工人员称之为“城市大厅”。“城市大厅”的尽头有40米的悬挑结构,站在那里,滴水湖的风光尽收眼底,因此也被称为“城市之眼”。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