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宠物狗成了“第三者”,男子为情所困入室伤狗被判拘役

2020年03月25日10:53  来源:新闻晨报
 

在尝试交往的过程中,小均发现女孩小红饲养了一只宠物泰迪狗,并且感情较深,无论是吃饭睡觉都抱在一起。小均感到,这只宠物狗已经成了他和小红之间的“第三者”,遂产生了杀死宠物狗的想法。

近日,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法院(简称“金山法院”)审结了一起非法侵入住宅案件,被告人小均为情所困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带走宠物狗,并将狗踢伤。最终,小均因犯非法侵入住宅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

宠物狗成了“第三者”?

2019年10月14日晚上,居住在金山区的小红回家时发现,她饲养了四年的棕色泰迪狗居然在楼下,而且受到了伤害。

宠物狗怎么会从楼上家里跑到楼下呢?小红怀疑,肯定是有人进入了她的住宅,于是马上报警。

原来,2019年年初,小红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男子小均。之后,两人一起吃过几次饭,单身居住的小红在洗衣机发生故障时,曾叫小均来家里帮忙修理过。

在两人来往的过程中,小均对小红产生了好感。小均事后说:“通过几次接触,我对她有一点好感,也试着去交往,但还没有和她明说。”

在交往过程中,小均发现小红饲养了一只宠物泰迪狗,并且感情较深,无论是吃饭睡觉都抱在一起。小均感到,这只宠物狗已经成了他和小红之间的“第三者”,有可能影响他们的感情,遂产生了杀死宠物狗的想法。

男子入室伤狗被判拘役

2019年10月的一天晚上,小均来到小红家,翻窗进入小红房间,呆在家里的宠物泰迪狗看到平时经常和小红在一起的小均,并没有叫喊。

于是,小均趁着和宠物狗玩耍期间将宠物狗揣在怀里。其后,小均骑着电瓶车带着宠物狗来到了附近一条河边,想把狗扔到河里。

后来,小均感到于心不忍,但是越想越气,便一脚踢向宠物狗,将其踢伤。之后,小均又将狗狗送回到小红的居住地,扔在一楼后就离开了。

后来,小红回家时,发现了楼下受伤的宠物狗……

日前,金山检察院以小均犯非法侵入住宅罪向金山法院提起了公诉。

金山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小均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

最终,金山法院以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处被告人小均拘役四个月。

法官说法:“非请勿入”并非儿戏

法官表示,非法侵入住宅罪,是指违背住宅内成员的意愿或无法律依据,进入公民住宅,或进入公民住宅后经要求退出而拒不退出的行为。

可见,非请勿入并非儿戏。“只要你现在不是住宅的‘主人’,在没有得到允许的情况下,你就无权擅自进入。”若不请自入,采取擅闯民宅、损毁财物或侵害他人合法利益等不理智行为和方式,则极有可能像本案的被告人小均一样,不仅不能及时解决问题,还会触犯刑法,受到法律的惩罚。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