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们双满月了,在这里我们见证了无数感动

2020年03月24日23:0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24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医医院 丁绍荣

昨晚中班回来洗洗弄弄差不多两点才躺下。今早八点多还在迷糊中,微信语音聊天响起来了,拿起一看是护士长发来的,想着肯定有什么事,不然不会这么早发来,接通只听陶老师说:小丁丁啊,北二、北三今天要合并了,我们的病人需要转上去,十点钟到岗,你去吃点东西!我一个激灵醒了,赶紧洗漱,楼下吃点东西和小伙伴就去了。

到了科室,和往常一样武装好自己,正要进去时,武汉的黄主任说:稍等一下,我要给你们写上名字。伙伴们写了:武汉加油!江南逢春,樱花烂漫!手牵手,心连心......黄主任边写边说:你们走了我会想你们的。瞬间眼眶湿润了,今天刚好也是我们援鄂第六十天,我们双满月了,在这里我们见证了无数感动,我们结下了深厚友谊,我们也舍不得离去。

这时九点五十分了,我们要进去转运病人了,总共有十个病人需要转上去继续治疗。进去后先帮她们把私人物品收拾装袋,与外围老师沟通好新床号,写好、戴好手腕带,一人负责一位病人,差不多十点半病人都安顿好、交接好,一个病人小声的问我:妹妹,现在这个楼层是哪个医疗队?还是不是你们?我说:是我们,都是上海来的。他说:哦,那就放心了!离开时看见房间内两个阿姨的物品还放在地上,正要去帮她们整理时,被拉住:你们去休息一会儿,我们自己整理,你们辛苦了!感动!

接着我们回到二楼,拆被套、被单、枕套,装进红色可溶垃圾袋中,物品表面喷洒消毒液、擦拭,小伙伴手指灵活的一捏一放,消毒湿巾用了好几包,物品表面结束开始地面、空气消毒,每一个角落都不遗漏,低头擦拭时感觉汗水沿着颈脖滑落,一天我们整理好14个房间,看着空空荡荡的病房,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再见北二!我会想念你们的!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