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设计院:助力雄安,探索平台化办公模式

2020年03月24日20: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4日电  近日,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完成年度重点管控科研项目“雄安输变电专项”电气、结构相关专业三个子课题的验收结项评审。北京、雄安、上海等地验收专家通过远程会议,就雄安输变电专项中电气、结构相关的三个子课题,从研究内容完成度、项目实施情况、创新点、形成的主要成果以及在生产中起到的效果等方面进行验收评审。专家对专项研究小组工作表示肯定,项目全部通过验收。

《全电缆化城市电网的电缆通道规划及设计关键技术研究》对国内现状电缆通道情况进行了调研,归纳各地目前管廊建设的经验、困难及解决方案,并给出了雄安新区建设综合管廊的建议。归纳总结电缆通道地下空间规划的原则,提出雄安新区电缆通道建设的技术路线,提出雄安新区随桥敷设高压电缆的初步方案,对10kV配网电缆通道型式给出推荐意见,形成雄安地区附属设施配置原则表。

《雄安新区综合管廊建设技术及实施细则研究》完成了综合管廊中电力电缆入廊时的接口研究,根据雄安新区电力专项规划,完成电力电缆纳入综合管廊的管廊形式及断面研究。总结了电力电缆入廊实施协同建设及运维管理模式。

《雄安地区明挖电力管廊设计技术研究》主要提出了几种适合雄安新区建设的新型节能环保的支护型式、研究了两种不同材料的预制电力管廊结构,分析了各自的优势以及各自的技术关键点,提出了可以应用于雄安地区的钢结构电力管廊。

验收专家组认为,课题成果可指导工程设计,体现设计院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做好业主技术支撑工作。

雄安输变电专项通过三次进行评审的9个科研项目全部完成验收。三次验收均通过远程方式完成,新的工作模式不仅没有影响验收效率,严格执行公司抗疫复工要求,同时也为公司未来平台化办公模式进行了尝试探索。

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叶军表示,雄安输变电专项作为公司重要科研项目专项,研究成果可用于实际项目,课题组成员取得了实际研究成果,希望继续挖掘亮点,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再添“硬核”技术。(陈雨洁)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