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00亩“五彩”油菜花田盛放

2020年03月24日17:5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4日电(王文娟)近日,上海各大景区已陆续开放,今日春光明媚,记者来到亭林镇油车村,看到了金山区难得一见的“五彩油菜花田”,这里的油菜花不仅有金黄色的,还有白色、橙色、粉红、淡紫等颜色。

记者了解到,这是亭林镇第二年种植“彩色油菜花”。去年4月,亭林镇举办了首届“五色菜花节”活动,吸引了大量区内外游客来到油车村,一起走进农村田野,观赏田园风光,体验乡村生活,感受“农情”与“画意”。

“去年我们准备时间紧,又受到阴雨天气影响,整体效果不佳。这次我们提前谋划、合理布局,去年9月份开始育苗,10月初进行种植,如今油菜花已经盛放。” 亭林镇副镇长金志兵认为,今年的油菜花无论是长势、花色还是布局,都有了更大的提升,道路两旁生态林的多彩花草带、讲述名人故事的“油车画语”展示牌、花田中配套的小景观等同样精巧别致。

因受疫情影响,此次“彩色油菜花”相关的大型节庆活动均已取消,相关的果蔬区、“百花园”“特色鱼庄”和垂钓区等景点暂时关闭,仅开放“彩色油菜花”赏花区,主要以线上“云赏花”和线下“限流赏花”的方式进行。同时,为了确保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亭林镇和油车村提前招募了镇、村两级的志愿者。

“油车村彩色油菜花的培育和种植,离不开上海市农科院对亭林的帮助。”亭林镇农技站站长张明法介绍,“去年我们计划筹备首届五色菜花节时,就与上海市农科院就规划、培育、种植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多次的交流,最终实现了‘彩色油菜花’的种植与最终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上海市农科院正式授牌油车村“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农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科技引领示范村”,下一阶段,双方将继续探讨和完善彩色油菜花合作项目,并就产业合作、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度交流和融合。

油车村党总支部书记许建华表示:“未来我们还将深度挖掘‘江东孔子’顾野王等名人文化,传承发扬油车村‘榨油’传统历史文化,通过打造和恢复部分‘乡村小景’讲好油车故事,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