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吹响冲锋号 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举行

2020年03月24日15:4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4日电 (记者 曹玲娟)3月23日,上海市决定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同一天,上海黄浦区举行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国家级特种机器人科创中心、诚通混改基金等一批项目在大会上集中签约,总金额超300亿元。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在讲话中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首个优环境、抓投资、促发展的全区性大会,就是要吹响新一轮招商引资和安商惠企工作冲锋号,以最大的诚意、热情和干劲,拿出“实招、硬招、好招”,打造招商安商惠商大格局,提升投资促进竞争力。

杲云强调,围绕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黄浦要全力为企业破除投资、融资、贸易、技术创新、市场拓展、人才引进等环节的障碍和壁垒,持续清理“玻璃门”“暗门槛”,坚持“有求必应”“有求速应”“有求善应”。同时,在集聚龙头领军企业上力求突破,把“赛马场上比作为”贯彻得更坚决、更有力、更彻底。

会议下发了《黄浦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促进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黄浦投资促进26条)。中国银行黄浦支行、农业银行黄浦支行、建设银行卢湾支行、上海银行黄浦支行分别同区内重点企业签订授信或放贷意向协议,加大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支持力度。

大会现场,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与中电创智(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据悉,目前中电创智公司总部已落户于黄浦区,RNG电子竞技俱乐部场馆将落户上海黄浦世博滨江区域,双方共同打造的“外滩国际电竞文化中心”项目将于年内建成,其中的RNG电竞场馆将是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专业电竞场馆之一。

值得关注的还有“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东路479号原新世界休闲港湾,该址目前由上海粤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整体租赁,项目重新命名为“TX479”,计划打造成上海首家24小时全天候营业的核心商业体,包括国内首家熊本熊IP旗舰店等有望亮相,给国内外消费者体验中国最“嗨”商业地标。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