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欧洲两工厂停工至3月下旬 欧洲车企已大面积停产

2020年03月23日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丰田欧洲两工厂停工至3月下旬 欧洲车企已大面积停产

在欧洲主要车企纷纷宣布关闭当地工厂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两家在欧工厂也加入停产大军。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7日发布消息称,鉴于在欧洲新冠肺炎疫情扩大,法国整车工厂将从18日起停工至31日。葡萄牙的工厂已从16日起停工,计划停止两周。

报道称,丰田法国工厂负责生产小型车“雅力士”,2018年实际产量约为24.9万辆。葡萄牙工厂生产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兰德酷路泽”,同年实际产量约为2000辆。

据报道,丰田在欧洲除法国和葡萄牙外,还在土耳其、英国、捷克等国拥有整车工厂。

公开报道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在丰田欧洲工厂停产前,已有菲亚特克莱斯勒、雷诺、标致雪铁龙等欧洲车企在3月16日宣布暂时关闭大部分欧洲工厂至3月27日。

菲亚特克莱斯勒宣布,公司位于欧洲的大部分工厂将停产至3月27日,此外其旗下豪华品牌玛莎拉蒂工厂也将同步停产两周。此次关闭的工厂主要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位于意大利梅尔菲(Melfi)等多市以及塞尔维亚和波兰的工厂。

标致雪铁龙宣布关闭其欧洲工厂至3月27日。雷诺宣布其位于法国的工厂停产,12个生产基地被关闭、18000名工人被要求回家,具体恢复生产日期未定。雷诺还表示,公司在欧洲其他国家生产活动能否继续要视该国家情况而定。

大众汽车宣布,已关闭其西班牙马尔托雷尔(Martorell)和纳瓦拉(Navarra)工厂的生产。由于工人短缺,该公司还将西班牙里斯本(Lisbon)附近的Autoeuropa汽车装配厂的日产量减少了16%。此外,由于零部件供应短缺,大众汽车可能不得不关闭其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工厂的SUV生产线。

捷克媒体3月16日报道称,大众旗下斯柯达和现代汽车的捷克工厂的工会要求对员工进行14天隔离,这意味着工厂将因此暂时停产。

除欧洲工厂外,美国部分汽车工厂也将关闭。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8日报道,近日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一直在向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施压,要求让工厂停产,以保护工人免受感染。UAW周二晚间表示,公司高管们已同意部分关闭工厂,以便在各班次之间进行清洁,并延长轮班时间,还同意采取其他措施来尽量减少工人之间的接触。(中新经纬APP)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