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救灾物资运送 为战“疫”一线建“堡垒”

2020年03月23日14:4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3日电 上海市青浦区烟草专卖局党员陈一飞的父亲,在青浦区金泽镇政府备用物资仓库工作,春节以来负责救灾物资运送。陈一飞表示,因为封村,设立了很多临时检查站和隔离区,需要运送大量防寒和防疫物资。“由于仓库只有3名专职配送人员,每天为了多送几个站点,父亲总是早出晚归。”

“这可是站点人员的‘铠甲’和‘堡垒’啊,我得尽快给他们送去。”父亲这个老党员说道。陈一飞听后也坐不住了,立马就到父亲单位报名当了志愿者,希望能帮上一些忙。“一批帐篷、大衣等防寒物资,明天送到G50汾湖检查站等处,好的,一定准时到。”

这天下着雨,格外阴冷,陈一飞一大早就赶到仓库集合,一辆车由两名志愿者负责。当他们到达第一个检查站时,发现道口的警察、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都忙于防疫检查。“要不,我们把帐篷搭好吧,下着雨,他们能早点有地方休息。”陈一飞和搭档说干就干,由于事先没有准备,两人只能冒雨徒手“上阵”,帐篷很大很沉,他们又不够熟练,整整花费了2个小时才把帐篷四平八稳地安装好。他俩连口热水都没顾上喝,就马不停蹄地赶赴下一个站点。

直到夜幕降临,陈一飞和搭档才完成了G50汾湖检查站、S26淀山湖检查站和S32姚庄检查站3处物资运送和帐篷搭建任务。此时,帐篷外风雨依旧,帐篷内格外温暖。陈一飞说:“一线人员夜以继日地守护着‘上海大门’,太辛苦了,有个帐篷他们换班时能歇歇。”

说起家庭的支持,陈一飞既歉疚又感动。身为教师骨干的妻子,一边参加录制教学视频的工作,一边扛下了照顾家中两个学龄前幼儿的重担,以实际行动支持着他的志愿工作。陈一飞说:“我为前线建‘堡垒’,而家也是我最坚实的‘堡垒’!”

复工后,陈一飞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参加了2次物资运送,并作为青年党员被公司选派,于3月份起参加了为期3周的青浦区“双守双共”区级战“疫”支援队,指导居民出示“随申码”、外来人员在沪轨迹排查、小区出入证办理、口罩预约登记等多项服务。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正是千千万万的志愿者,为战疫前线提供了保障,为普通民众筑起了堡垒,使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坚不可摧。(朱丹妮)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