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就能“看房”,浦东这家养老院推出VR全景参观系统

2020年03月23日11:09  
 

疫情期间,全市养老院采取封闭式管理,确保老人安全。

然而,希望入住的老人和家属,却失去了实地参观养老院的机会。

这可怎么办?

3月20日,家住金桥的叶先生通过手机,替父母考察了一家养老院。正门、中庭大厅、会客洽谈厅、餐饮中心、活动中心、空中花园……轻触手机屏幕,事先拍摄好的养老院各个场景,以全方位的形式呈现在眼前。

“虽然不在现场,但效果跟现场看差不多,养老院拍摄得十分细致,甚至连墙上有几个插座都看得清楚,把我们想了解的各个细节都考虑到了。”叶先生告诉小布。

小布获悉,叶先生考察的是位于浦东博山东路的新金桥金杨养老院,这家养老院率先使用VR全景技术,开发了一套线上参观系统。

这是一家投入运营不到一年的保基本养老机构,拥有床位290张,目前入住了61位老人。养老院院长沈周佳告诉小布,今年元旦以来,已经有162位市民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入住意愿。

疫情期间,养老院严格按照市里要求实施全封闭式管理。为了满足有入住意愿市民参观养老院的需求,金杨养老院于3月12日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VR全景看房功能。

“有了这个功能,老人或他们的家属就可以足不出户‘看房’,少了来回奔波的麻烦。”沈周佳介绍说,截至目前,已经有36位客户,在VR全景看房后确认入住。

考察完养老院全景后,叶先生又通过微信向院方咨询了房型、护理人员配比等几个问题。“疫情期间,能够线上参观养老院、了解各类情况,的确方便不少。”他说。

金杨养老院的这套VR全景技术,还将有更广泛的应用。据沈周佳介绍,后续,养老院将根据入住老人家属的需求,在经过老人同意后,借助VR全景技术拍摄他们在养老院里的生活状态,分享给家属。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