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坚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尽弃!

2020年03月22日11:1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21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 王海红

今天天气很好,晴空万里,风和日丽,下班路上,我们在医院每天必走的绿荫道上,放慢脚步,享受着大自然的气息。草坪上大概才修整过,一股泥土青草味沁人心脾,连带着空气中都有一股清甜的味道。在金银潭医院的地标楼前,我们一起比心拍了一张合影照。

每天最开心的时刻就是下班脱下防护用品的那一刻,仿佛卸下了所有的铠甲,又从一名勇士回归成了小鸟依人的自己。

最近几天,全国各地一批又一批的援鄂医疗队都在整装待发,有序撤离。微信、抖音、新闻里都播放着无数感人的画面,湖北各地每日新增为0,每天都是好消息。

家人朋友们每天都翘首期盼着我们早点回家,这几天似乎都有点不淡定了,都在问:“你们要回来了吗”、“别的地方开始撤离了,你们安排的什么时候啊”、“在你们后面去的队伍都回来了,怎么你们第一批去的人还不回来啊?”

我们除夕夜第一批出发的援鄂医疗队,定点支援的是武汉金银潭医院,是湖北最大的传染病医院,是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中之重,我们和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一样,应该会是最后撤离的一批。我们的郑领队说了,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尽弃。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

亲人们的关心我都收到了,今天还收到了同事妹妹的一封“情书”!我在这里一切安好,放心吧,我们再坚持一段时间!

——写给我亲爱的王海红老师

从你大年三十晚上离开上海

奔往武汉那天开始

我就天天挂念着你

你是我心中的英雄

以前的战役是枪林弹雨

如今你是我们全国的英雄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与病毒之间的战争

当我知道你走进了ICU病房

更加为你感到心疼和自豪

我的王老师怎么会这么优秀

平时多才多艺 温柔的你

在危险面前是那么的勇敢和坚强 ……

一转眼快两个多月了

我每天刷抖音

看到很多地区的医护人员平安回家了

我眼泪止不住的流

我多么希望看到

奉贤的英雄们也能凯旋而归

平时也不怎么敢发你消息打扰你

我只能默默的祝福

我亲爱的王老师

平安归来

我相信那一天很快会来

到时候我要吃你做的美食

还要带你去做个美美的发型

爱你的丽丽(奉贤区中心医院妇产科特需病房)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