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快乐体操网络大赛举办  “云体育”对接“宅经济”

2020年03月22日23:5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2日电(记者沈文敏)25个省市1149组家庭参与、4000名青少年参赛、40万(人)次网络投票……为期一个月的2020年“英士博”杯全国快乐体操比赛(南区)暨第一届全国快乐体操网络大赛昨日落下帷幕。“疫情发生以来,孩子‘宅’在家里‘战疫’,我们就在原有赛事的基础上进行了网上升级,让‘互联网+体育’带着孩子们一起上‘云’。”英士博CEO程凯表示,今后,将抓住提升青少儿身体素养这一核心,进一步探索“互联网+体育用品”的产业路径,让传统的体育培训站上“云端风口”。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以线下体验为主的体育培训产业受到了巨大冲击,包括英士博在内的诸多培训机构均关闭所有场馆。“我们也经历了连续两个月线下的零收入。”程凯说,但是英士博没有坐以待毙,在暂停一切线下相关业务的同时,就开启了互联网转型。

“疫情发生后,大家纷纷响应号召不出门,憋坏了没办法运动的小朋友,我们希望让小朋友在家里也能运动起来。”程凯说,在线上转型之际,英士博同步尝试将原有的赛事“搬”上网,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的支持下,英士博联合中国体操学院、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协会、上海市体操协会、湖北省体操协会等十几个省市的体操协会,在2月14日正式启动了以“运动提高免疫力,争做抗疫小冠军”为主题的2020年"英士博"杯全国快乐体操比赛(南区)暨第一届全国快乐体操网络大赛。赛事还邀请了国内很多运动领域知名人士参与,奥运冠军李小双是本届大赛的嘉宾,国际级体操裁判刘朝辉、蔡玉军等都来给小运动员们评分。

“我们制定了线上规程,运动员线上参赛、教练员线上辅导、裁判员线上学习、裁判员线上评分、观众线上投票、获得线上证书。”程凯说,“疫情隔离了裁判员和运动员,但是互联网让我们更紧密地联系起来,我们制定了一整套的线上操作规则,通过这一网上赛事,也带火了居家健身运动。”

与赛事相配合,英士博开放了自有的线上课程,免费向全国小朋友们开放使用。据了解,这套线上运动课程是由英士博技术顾问、平衡木世界冠军孙晓姣出镜拍摄。此外,英士博还组织教练员志愿者线上对小朋友动作进行专业指导。

“疫情虽然对众多青少儿健身机构造成了不小的损失和影响,但在英士博看来,这同样也是一次机遇。通过这次疫情,许多的家长开始意识到小朋友的身体健康更重要。”程凯表示。

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538亿元,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达到3.09亿人。“通过这次开放线上课程、举办网上体操赛事,英士博发现线上课的习惯养成,反而会辅助教育成果的展现,让青少儿在自己家中就能提高身体素养。”程凯表示,目前,英士博还在开发系列居家体育用品,同样希望以“互联网+”的形式,最大范围抵达每一个家庭,让人们在享受“宅生活”的同时,积极进行“宅锻炼”,“这或许能给我们开启一个全新的体育培训场景。”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