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世界气象日  今晚跟专家在线夜游气象博物馆

2020年03月21日09:0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1日电  3月23日,即将迎来第60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气候与水”,呼吁共同关注气候变化和水。近日,上海市气象局通过整合中国气象学会、上海气象博物馆和相关专家资源,按照“以线上为主”的原则,以在线竞答、在线讲座和在线直播等方式,打造科技融入气象科普,文化赋能气象科普的世界气象日主题纪念活动。上海市各区气象局也将陆续开展各类具有特色的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活动一:上海气象博物馆夜场直播

3月21日晚上19:00,通过bilibili在线平台,3位分别来自气象、文旅和创意行业的嘉宾,将带观众夜游气象博物馆。

本次活动突破传统讲解方式,首次尝试在在线平台中,向大家展示不同行业者眼中的气象博物馆。届时,不同领域专家将共同演绎一场科学&历史&艺术相结合的互动真人秀,与观众探讨气象博物馆的历史意义、科学地位、文化价值。活动还准备来在线抢答及互动环节,观众可一边涨知识,一边赢取丰富好礼。

活动二:“气候与水”气象知识风云之战线上竞答活动

该活动组织8所学校参与,设有校园巅峰赛,个人赛、团队赛等多个板块。其中,校园巅峰赛活动分为小学、初中、高中组。活动于3月3日前报名,3月16至22日为在线预赛。决赛将于3月23日在线举行。

活动三:“气候与水”线上科普进学校

3月中下旬,组织学校使用钉钉软件在线收看气象专家关于“气候与水”的专题科普讲座。

活动四:线上系列主题知识竞答活动

2月21日至3月23日,通过气象科普+答题形式,每周闯关,4期活动累积分数选出优胜选手,将安排“气候与水”专题板块。(轩召强)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