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细化落实主体责任 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020年03月19日23:27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业务发展的同时,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松劲、不松懈。2月份以来,分行党委、分行纪委集中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在此基础上制定了《上海分行2020年纪检工作要点》,明确了重点抓好的10项工作任务以及责任人和时间节点。2月27日,上海分行党委、纪委组织层层签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分行纪委组织专题学习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全行纪检组全年工作部署,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坚持盯紧重大事项、“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强化监督和约束;采取有效措施,净化政治生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推进“八小时以外”监督和第三方监督,强化巡视整改监督,严肃执纪问责。要稳步落地派驻改革试点工作,建立、参与内外部协调机制,全面推动分行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上海分行党委、纪委2月27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在充分做好会场消毒和参会人员佩戴口罩的前提下,组织分行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分行党委书记与党支部书记、行领导与分管处室负责人分批入场,逐一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强调,各层级责任主体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和要求,按照分行党委的工作安排,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党规党纪要求,坚决纠治“四风”等不良风气,提高制度执行力,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要认真执行廉洁从业的有关工作要求,自觉接受内外部监督,严防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干部、员工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