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防疫阻击战,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在行动

2020年03月19日23:09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党委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有序、高效、高质量的推进疫情防控、信贷投放等工作任务,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使命在肩,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冲锋的号角

为切实满足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信贷需求,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上海分行共产党员、公司客户二处兼航运融资处处长刘涌,为了信贷投放工作,他自2月3日提前复工开始,每日早出晚归在办公室处理企业和信贷员“交办”的各项工作,以默默无闻的实际行动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刘涌同志的带领下,仅公司客户二处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就完成了向上海鼎信投资、中化国际控股等重点企业发放流贷4亿元,有力的支持企业采购、生产医用物资。

当同事们建议刘涌同志要注意防护和休息时,他总是认真的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信贷业务发展压力较大,作为一名老党员,必须要冲锋在前、作出表率,只有这样才能带好团队,争取更大的成绩。刘涌同志以身作则,用行动见证了共产党员敢于牺牲、冲锋在前的精神,树立了身边可学可敬的榜样。

甘于奉献,客户的信任就是我们前进的航标

疫情就是行动的命令。上海分行共产党员陈锦虽有孕在身,但其在春节假期延期时从未放松跟进工作,主动通过电话、邮件等与企业客户进行沟通,了解了企业需求、复工安排等情况。2月初,陈锦同志在获悉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上海医药集团因采购医疗物资及药品急需资金支持时,她不顾领导同事和家人的劝阻,提前到岗,确保了客户8亿元贷款方案的及时落地,用实际行动和担当精神赢得了客户对我行金融服务的肯定和信任。为了进一步加大对CT机等疫情防控专用设备的生产支持力度,陈锦同志争分夺秒,抢抓工作进度,在较短时间内即推进完成了联影医疗公司的授信审批和应急救灾流贷的项目审批流程,为支持企业进口CT机生产所需的专用零部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春节期间,共产党员杨硕负责的某风险项目出现2月份还款资金缺口,他在安顿好妻女和父母之后,毅然提前踏上了返沪之路,只为在第一时间与企业共同推进项目风险的化解工作。杨硕同志返程后,在企业尚未复工、人员尚未到位的情况下,他克服困难、主动思考,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加强与企业相关人员联系,全力帮助企业梳理资金、经营等方面遇到的瓶颈情况,逐步排忧解难。最终,在杨硕同志的积极沟通和推动下,企业按时偿还了项目当期的贷款本息,在确保我行信贷资金安全的同时,也维护了企业的正常经营秩序。

多措并举,员工的安全就是我们服务的本源

为了充分保障员工节后复工的生命安全,上海分行办公室的共产党员在节前和春节期间,主动放弃休息,牵头全面落实分行党委部署的关于防护资源采购、办公场所消毒、健康状况排查等各项直接关乎员工健康的重要工作事项。春节前,办公室即向全体员工发出了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以及避开疫情重点地区、异常情况报告预案等有关的个人防护建议。春节期间,办公室的共产党员们就开始积极开拓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采购来源,完成了疫情防控填报系统的上线,妥善安排了员工午餐、值班值守、体温检测、动态报送等工作,确保了全行的环境安全和办公秩序的稳定,为全行员工的健康安全提供了良好保障。

上海分行党委和全体党员将直面疫情,不畏困难,勇于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为高高的党旗增光添彩,共同筑牢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战“疫”的最终胜利!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