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武汉雷神山医院第1000位患者治愈出院啦!

2020年03月19日23:3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3月18日

地点:雷神山医院

记录人:雷神山医院医务管理部负责人李锟

3月18日当天阳光晴好,武汉雷神山医院出院患者57人,其中第999和第1000位患者是一对夫妻。

2月27日我接到武汉指挥部电话,50岁的唐先生和40岁的吕女士将转入雷神山医院,并告知二位患者身份特殊,他们是一对夫妻。得到患者基本信息后,我立即联系各病区主任护士长,终于联系到一个二人间病房,安排两人一同入住。

吕女士和唐先生自从病后一直惶恐不安,担心病情会转为危重,吃不下也睡不好,情绪十分低落。病区的护士发现患者治疗配合差后及时将情况上报于我,我马上联系心理小组成员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在沟通中我们得知得知吕女士喜欢喝酸奶,护士姐妹们就自发的把医院每天提供给她们的酸奶送给她,还为夫妻俩捎带橙子、香蕉等水果。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两人身体状况逐渐好转并达到出院标准。

当天出院时,几个院长、我以及她们的管床医护给他们鲜花送行,他们也是非常激动,不停地给我们鞠躬感谢。看着患者们逐一康复出院我非常欣慰,新冠患者的快速康复离不开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护,也更离不开我们医务管理部全体成员齐心协力、视患者的小事为大事、从身到心的全方位呵护。我想,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全心全意协调好各个环节,更好为患者提供精良的救治。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