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批上海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满月”了 听听这21位“阅卷人”怎么说

龚莎

2020年03月19日19:2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医疗服务质量100%、护理服务质量100%、保洁员服务态度100%、伙食质量满意度90%……在第八批上海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满月”之际,一份来自武汉雷神山C2病区的出院病人智能满意度测评报告让上海市第六人民院援鄂医疗队的医疗服务有了量化评价指标,28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中有21位接听了满意度回访电话,成功接听率为75%。

“您对本次住院期间接触的病房医生的医疗技术满意吗?”

“您对本次住院期间接触的病房护士的服务态度满意吗?”

“您对所接触的保洁员的服务态度还满意吗?”

“那您对住院期间的伙食总体评价还满意吗?”

作为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的一部分,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51人的援鄂医疗队于2月19日抵达武汉雷神山医院,受命接管C2病区。在病区运作“满月”之际,21位出院病人先后接到了来自六院的智能满意度回访电话。

“满意啊!都蛮好的”、“也很满意的,他们都辛苦了!”、“都是营养餐,安排很合理”、“很满意!我非常感谢那个……我不记得他名字,我只记得他穿的那个服装,是那个陈主任!”、“服务比较好啊!在我的印象当中,他们都像我的亲人,都挺好的。”在2分钟的电话回访过程中,除1位受访者通话质量不佳外,其余20位出院病人回答了语音助手的全部8个问题,其中涉及医生和护士的医疗技术、服务态度,保洁人员的服务态度,伙食的满意度等方面,对此,受访者皆给出了“满意”的评价。

据悉,六院自去年7月在上海率先将人工智能(AI)应用在满意度测评场景上,以替代传统信件回访。借助信息化手段,通过大数据采集,2019年1-12月六院出院病人智能回访电话接听率达到78.92%,切实做到了倾听病人心声,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高病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的作用。

此次,武汉雷神山C2病区作为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的一个“院外特殊病区”,也将按常规纳入六院满意度测评的大数据评价体系。对此,六院党委书记陈方表示, “六院是五届十六年全国文明单位,一直以来我们秉承用病人的满意度作为考察我们医疗服务质量评价的‘金标准’。我们援鄂医疗队带去的不仅是先进技术、治疗理念,更是我们的有质量、有温度、有情怀的医疗服务,我们走到哪里就要把六院的‘金标准’带到哪里。”

根据这份最新出炉的雷神山C2病区出院病人智能满意度测评报告显示,雷神山C2病区开放床位48张,截止3月18日,共计28位出院病人。根据20位有效受访者的反馈情况,对医生医疗技术、护士护理技术、医生服务态度、护士服务态度、保洁员服务态度的满意度皆为100%,伙食质量满意度为90%,大多数病人都对医护人员表达感谢之情。

对于这份“高分答卷”,六院援鄂医疗队队长范小红表示,“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着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只是做了白衣战士的分内事,救治患者是我们医护人员的使命所在。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人民是主考官,援鄂医疗队员深入一线,冲锋陷阵,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精准有效的医疗救治服务。在援鄂‘满月’之际,来自病人的满意度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

未来,六院对雷神山C2病区出院病人的满意回访将作为医院常规工作继续推进,直至六院医疗队撤离武汉雷神山C2病区。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