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政府与铁塔上海分公司战略合作,高起点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2020年03月19日14:22  
 

3月18日下午,青浦区政府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高起点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共同推进增强青浦区公共无线通信覆盖品质,优化营商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中国铁塔上海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宜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姜爱锋主持,副区长倪向军及中国铁塔上海市分公司领导赵行明、陶海俊等出席仪式。

余旭峰对中国铁塔上海市分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作为城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与青浦的合作基础深厚。青浦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自然禀赋,也是上海唯一一个同时接壤江苏和浙江的行政区,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日益显现。两大国家战略的实施更是让青浦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青浦也正从“上海之源”走向“上海之门”,更要立志成为“上海之魂”。此次签约为青浦新一轮发展打开了新局面,下一步将尽快推进规划落地,建立相关工作机制,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推进各项建设。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与相关产业合作,青浦也将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张宜军感谢青浦对中国铁塔上海市分公司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上海铁塔将本着“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的目标,积极发挥在信息基础设施资源整合与规划发展方面的优势,做好区域内5G无线通信建设的统筹规划,深化共建共享,加强产业园区、商务区、校园等重点区域的信号覆盖,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利用资源和技术优势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希望青浦在基站建设、规划落地等方面加强对铁塔上海市分公司的支持和指导,在后续推进智能化应用等新业务领域给予更多支持。同时也希望通过深度合作,有力助推青浦信息化建设进程。

据悉,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加深双方在多领域、多层次的密切合作,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下阶段,将继续加大区域内无线规划与建设力度,加强信息沟通和资源协调,推进5G网络建设和应用发展,进一步完善青浦区无线信号覆盖质量,重点推进产业园区的无线覆盖,探索区内重大项目、重点场所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及信息服务发展新模式,为助力青浦区经济发展、打造国际化中央商务区而努力。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