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信贷服务保障上海肉类市场稳定供应

2020年03月18日22:19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闸北支行在市担保中心的支持下,成功向本市肉类经销商上海六和勤强食品有限公司发放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有效缓解企业因疫情引起的短期资金压力,为本市肉类产品的稳定供给提供金融保障。

据悉,作为华东地区肉类经销商龙头企业,同时也是上海市唯一一家市级民营冻猪肉储备商,上海六和勤强食品有限公司多次获上海肉类行业协会相关荣誉。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公司还被上海市商委指定为主副食品保证供应的重点企业。

浦发银行闸北支行于近日了解到公司由于受到疫情期间各地物流延迟影响,进货时间从原先的3 天延迟到一周以上。另一方面,部分肉类批发企业尚未开工,且部分农贸市场因春节假期或达不到防疫安全要求未开门营业,导致商超肉产品需求量翻倍。两方面因素作用,使得主要经营商超肉品的六和勤强资金周转压力陡增。

面对这样的困境,浦发银行第一时间向企业沟通了解情况,结合企业实际,决定运用市担保中心近期开通的大型企业审批通道,结合该分行此次疫情期间开辟的授信审批绿色通道的方式,最终企业以最短的时间获得了3000 万元流动资金借款。浦发银行也成功为企业全力抗击疫情、保障商超肉食品供应免去了资金的后顾之忧。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积极落实《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相关要求,加强对防疫重点企业专项金融信贷支持,对于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企业持续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