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迷,或许将是2020年全世界最幸运的球迷

2020年03月18日09:59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中国球迷,或许将是2020年全世界最幸运的球迷

欧洲杯要推迟一年,美洲杯也要推迟一年,这无疑是北京时间昨天世界体坛最重磅的两则消息。

当天,欧足联在与旗下 55 个会员协会,以及欧洲俱乐部协会和欧洲各联赛的代表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商讨决定,将原定于今夏举行的 2020 欧洲杯推迟至 2021 年 6 月 11 日至 7 月 11 日进行。

欧洲如今已经成为当下全球新冠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地区,对于欧洲杯的推迟,相信球迷们不会感到意外。

不过有趣的是,当天第一个发布赛事推迟消息的并不是欧足联,而是挪威足协。他们官推后,波兰足协、俄罗斯足协,以及各大媒体均对此予以确认。晚到的欧足联官方消息,最后算是板上钉钉。

欧洲杯推迟一年,看似和中国足坛没啥关系,实则不然。2021 年中国世俱杯恰巧就在那个时间段进行,不过,在欧足联召开这次会议前,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接受采访时的态度,似乎已经开始“照顾”到中国足坛的感受, “到目前为止,面对疫情的威胁,世界足球社区已经表现出高度的坚定和团结,我们在考虑未来比赛所带来的后果时,也应该继续这样做。国际足联在这个困难时期,会与所有利益相关方保持联系,本着相互合作的精神找到解决方案,当然也会考虑到各级足球的利益。”

有业内人士判断,2021年世俱杯延后一年举行的可能性也很大。

作为欧足联来说,当然不希望赛事被推迟,但这对欧洲五大联赛的管理者和诸多俱乐部来说肯定是好事一桩——他们不必为赶在六月份之前结束赛季而被迫大规模修改赛制,甚至是宣布取消成绩,至于被欧足联无限期推迟的欧冠联赛和欧联杯比赛,也可以有时间把本赛季踢完。否则,欧洲很多联赛都有可能会因为在六月之前踢不完而被迫腰斩,各队在经济方面,尤其是转播收入上损失惨重。

据之前德国和西班牙等国媒体的分析,如果本赛季剩余的联赛轮次被取消,德甲的损失可能总计高达 7 亿欧元,西甲也会有大约 6.8 亿,两大联赛之中都可能会有多家俱乐部面临破产。此外,本周英国媒体的爆料,英超如果不能在今年七月之前踢完本赛季,他们甚至有可能会被迫支付上限为 30 亿英镑的违约金。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欧足联做出如此让步,除了新冠疫情外,自身以及各会员协会的经济利益也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专业体育媒体The Athletic的英国足球名记大卫·奥恩斯坦透露,欧足联同意将欧洲杯推迟 12 个月,以保证本赛季余下联赛顺利结束,但要求旗下各支联赛和俱乐部赔偿 3 亿欧元。但随后英国《泰晤士报》援引欧足联信源称,欧足联将尽力保证国内联赛和欧冠、欧联优先打完,此外,亚洲金球奖评委、《纽约时报》记者塔里克采访欧足联相关人士后得到的回复是: “欧足联坚决否认有关欧足联将从俱乐部和联赛寻求 3 亿欧元作为推迟今夏欧洲杯的补偿的报道。”

就在欧洲杯宣布推迟一年的同时,南美足联也宣布,将在今夏进行的美洲杯推迟一年。

2020年,或许注定成为足球运动历史上最为冷清的一年。世界上大多数足球爱好者不但欣赏不到自己喜爱的球队、球星在球场上的风采,甚至连自己约上球友一起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的机会,都正在被剥夺。

从这点上来讲,中国球迷或许将是2020年最幸运的球迷——大众球场已经陆续打开了大门,而中超似乎也已经在来的路上。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