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诚股份巧借“云平台”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8日14:2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18日电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海诚股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自2月10日起,公司本部及各子公司逐步有序复工。为更好落实公司党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实现“双胜利”的决策部署,不少生产部门采取了利用互联网居家办公的特殊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干部员工的智慧,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管理方式,提升管理效能。

公司本部第三设计/工程部自主开发应用“项管家PM+”信息化系统,通过“云平台”实现数字办公、云上设计,有效确保了人员安全和项目进度。

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三设计/工程部多个项目都遇到了人员无法到岗、项目暂停等困难。面对难题,该部门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以“辨方向、改习惯、快学习”提升信息化建设,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和执行设计项目管控小组,并制定了居家办公期间线上工作管理办法。为了加强有效沟通、及时传递工作信息,该部门组织各项目组工作人员组建虚拟团队,为每个团队人员开通VPN服务;同时组建信息化工作小组,自主开发“项管家PM+”项目管理信息平台。2月11日上线后,该平台为部门及项目管理人员实时追踪、掌控、调整工作节奏和进度提供强有力支撑。

通过“项管家PM+”平台,各项目组完成了进度计划推送、各专业相互提资确认、工作量核实、信息整理工作,还对居家办公人员业务建设、项目总结学习以及项目经营管理相关日志等工作情况进行实时把控,实现了对居家办公人员的全覆盖动态追踪。截至目前,除受疫情影响暂缓的项目外,部门55个在执行设计项目均按计划合理推进,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作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海诚股份不断推动“互联网+”平台建设和业务拓展,加强自身信息化建设,同时给客户带来更加智慧、更加高效的服务。共同战“疫”,彰显了海诚的速度与力量。公司将继续强化科技创新对防疫、生产的保障和引领,以科技“硬核”为复工复产后的平稳发展增添动力,迎接防疫战的大获全胜!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