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一种简易便携式临时围挡装置”成果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0年03月17日21:34  
 

施工围挡能将施工现场和外部隔绝,使施工现场成为了一个封闭的环境,从而起到安全防护作用,设置工围挡也是文明施工的必要条件。施工之前先做围挡也成了建筑领域不成文的规定。人们总是希望多快好省地做成围挡,早日享有围挡带来的利益。近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一种简易便携式临时围挡装置”成果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它在降本增效、缩短工期、重复利用等方面给出了一个积极的解决方案。

该实用新型采用一种简易便捷式临时围挡装置,该装置由多个围挡单元顺次插接组成,多个围挡单元以相同方式顺次连接即可投入使用。据了解,每个围挡单元包括底座和伸缩杆,施工起来非常简单易行:伸缩杆的一端转动安装在围挡底座顶部,所述围挡底座的一侧立面上开设有用于容纳伸缩杆的收纳槽,围挡底座远离收纳槽的侧立面顶部上球铰有连接管,伸缩杆的另一端与相邻围挡单元的连接管插接即可完成一个单元的施工。

和常规方式搭建的围挡相比,该装置安拆更为简便、快捷,本身的用材采用硬质塑料,使得成本更加低廉,且收放方便,仓储占地更少,重复利用率更高,可在施工领域大面积使用。(陆伟)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