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临床诊疗 云知声AI黑科技再战”疫”

2020年03月17日22:0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目前,记者获悉,云知声“智能语音电子病历系统” 已在北京小汤山的病房启用,未来将视接诊情况逐步满足1000余张床位的病历录入需求。

据悉,1月23日,北京小汤山医院启动修缮。云知声第一时间安排医疗团队向北京市相关部门了解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整体规划和需求,并逐层汇报了云知声成熟的医疗AI技术、产品的特点与应用情况;2月9日,云知声与北京小汤山医院院方就医院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需求做了深度探讨;2月11日,云知声以公益捐赠企业的身份正式入场北京小汤山,与院方信息中心团队通力合作,于两日内迅速完成首批“智能语音电子病历系统”的设备部署、调试和一线医生培训指导工作,为疫情防控随时待命。

据悉,目前,除北京小汤山医院外,由云知声免费捐赠的总价值近千万元的“智能语音电子病历系统”已在厦门新冠肺炎唯一定点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医院、广西来宾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来宾市人民医院、“广西小汤山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厦门市儿童医院、厦门市妇幼保健院落地;武汉市第三医院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也在进行紧张部署。

云知声“智能语音电子病历系统”通过智能语音的方式,帮助医护人员录入病历,可解决医护人员由于防护措施严密造成操作办公电脑时的不便问题,大幅提升病历录入效率的同时,有效避免频繁接触电脑的接触式感染风险。

据了解,目前,云知声已开发多项人工智能产品,支援全国多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未来,将陆续推出多种非接触式人工智能疫情防控产品,从诊前、诊中、诊后,赋能临床诊疗,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