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战“疫”中,我们的特殊防护用品——纸尿裤

2020年03月17日21:0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17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奉城医院 周 承

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战疫打响处于焦灼状态中,每天都我们能看到脱下“桑拿服”浸满汗水的衣背,能看到雾气蒙蒙的“老花镜”,能看到稚嫩的面孔嵌下深深的勒痕乃至“压疮”,更能看到本该纤细、温润的“绣花手”出现了各种红、肿……

不过,今天我写的是战疫特殊防护用品——纸尿裤,而这也是大家最不好意思提到的,但是是每一个冲在一线的医护们必备的用品。

战疫初期及焦灼期,战友们为了最大程度的节省防护物资,在隔离区内一待就是6~8个小时,这是对她们生理、心理的极限挑战。

我们知道纸尿裤是用于襁褓中的婴儿或久卧病榻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我所住的宾馆电梯口堆放着很多成人纸尿裤,每天看到时,都会发现少了很多!我知道,这是非常健康的我的战友们在隔离区内使用着纸尿裤。每一天,他们都在挑战自己生理的极限!

她们几乎和我家孩子一般大的年龄,心痛、感动!但是,我更为她们感到骄傲!自豪!敬佩!不愧为新时代的逆行英雄!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