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生堂入驻上海东方美谷,携手共绘美丽健康新宏图

2020年03月17日18:1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17日电 (唐小丽)今天下午,在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市商务委副主任杨朝的共同见证下,奉贤区副区长连正华与资生堂中国区总裁藤原宪太郎在奉贤签署东方美谷与资生堂集团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东方美谷吸引的首家世界级化妆品龙头企业。签约仪式并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的方式,在线让全球致力于美丽健康发展的各界人士共同见证。

签约仪式现场(图片均由奉贤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本次东方美谷与资生堂的成功“联姻”,也是双方基于共同推进美丽健康产业达成的共识,资生堂将在东方美谷设立美和健康领域的研发机构,开展先端研发和化妆品原型开发从而实现技术革新。资生堂中国区总裁藤原宪太郎表示对中国市场前景充满信心,享有“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美誉的上海奉贤是中国乃至全球产业创新的高地,此次入驻东方美谷也是资生堂创新发展的又一里程碑,相信这是一次充满机遇的共赢之选。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致辞

许昆林表示, 上海是中国时尚的重要发源地,拥有良好的时尚消费文化和历史的积淀,发展美丽健康的产业也是上海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培育增长新动能的重要的内容。今天的资生堂和东方美谷的签约,充分展现了双方合作诚意,资生堂落户东方美谷为双方合作开启崭新篇章,推动资生堂集团进一步做大做强,助力东方美谷走向国际化。期待双方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互惠共赢,共享发展的机遇,共创美好的未来!

一直以来,双方就保持着良好的互动。自2018年起,资生堂高层到访东方美谷进行深度考察,去年8月区委书记庄木弟亲自带队前往日本拜访资生堂总部进行友好洽谈,11月3日资生堂全球CEO鱼谷雅彦应邀出席2019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而就在半个月前奉贤方也以“驻企店小二”的身份和资生堂高层进行跨国视频连线,以此推动政企合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如今,双方的合作又有了实质性的进展也体现了资生堂集团对于东方美谷发展信心和互利合作的诚心。

得益于奉贤良好的营商环境与“东方美谷”品牌影响力知名度的提升,东方美谷持续吸引着国内外优质企业的加入。截止至2019年底,“东方美谷”13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各类品牌达3000多个,其中国际国内知名品牌135个。在去年首届东方美谷品牌展上,通过经济价值、行业价值、民生价值、生态价值、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等多个维度的权威测算,东方美谷实现了从“品质到品牌”的飞跃,在不到5年的时间品牌价值超110亿元。而如今东方美谷通过加强与国际一线品牌的联动发展,进一步促进产业、品牌的集聚,推动“东方美谷”向世界化妆品之都迈进。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

庄木弟表示,今天的签约,注定是强强合作、联手推动的开启。我们一定会充分运用自贸区新片区特殊政策,充分发挥东方美谷的产业集聚优势,充分挖掘中国美丽健康产业的最大市场,让国际知名品牌更多、市场占有率更大、科技含量更高、文化底蕴更深。

资生堂中国区总裁藤原宪太郎

“此次疫情并没有减缓我们与奉贤区政府合作的步伐,资生堂也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积极、努力奋斗的正能量。我们也在第一时间累计捐助了1100万人民币,并启动‘爱心接力Relay of Love项目’。”藤原宪太郎表示对中国市场前景充满信心,相信中国市场将来的前景,“资生堂作为首家入住东方美谷的世界级化妆品企业,希望能够从东方美谷开始,在中国能有新的创新,并且让这些创新发扬壮大,实现长期可持续性的增长。”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