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加码,平安健康险多举措助力消费者权益保护

2020年03月16日22:0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平安健康险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放7*24小时理赔报案和在线理赔指导服务,开通快速理赔绿色通道,优先处理本次疫情中出险客户的理赔需求,简化理赔申请材料,并安排资深专业理赔人员提供一对一全流程服务。同时,为解决疫情期间无法上门服务的理赔难点,平安健康险为客户提供远程无接触式服务,确保特殊时期服务不打烊。

此外,还可为客户提供预赔服务,有效缓解客户的医疗费用压力。截止目前,平安健康险已为三名客户提供理赔预赔服务,预赔费用共计8500元,服务全程均通过平安健康APP进行,无需出门办理,不需邮寄材料。

除去新冠肺炎患者的就诊情况,平安健康险也时刻关注客户的其他就医需求,充分协调各方资源,帮助客户在特殊时期“看得上病”。

2月4日,平安健康APP推出公益保障——平安i康保·公益战疫,该保险在原“平安i康保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基础上进行拓展,拓展后的保障由两部分组成: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提供保额高达20万元的身故保障金,及最高100万保额的交通意外身故保障金。

随后,平安健康APP旗下专属产品“平安i康保·百万医疗”再度进行责任拓展,免费增加十万元新冠肺炎津贴,确诊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或因此身故的,可一次性获赔10万元;且新冠肺炎门急诊、住院及后遗症复查费用也可报销,保额最高可至200万。同时,“平安i康保·公益战疫”与“平安i康保·百万医疗”可叠加,即对于符合保障条件的人群来说,百万保障基础上,可再增加20万元新冠肺炎身故保障,也凸显了平安健康险做“好保障、优服务”的决心。

3月9日到3月15日期间,平安健康险总部及旗下二十余家二、三机构联动,以线上宣导与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多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内容传播。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