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不中断”+“四个免费” 淞南地区邮路保畅通

2020年03月16日22:4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泗塘邮政支局全力开展疫情防控,保障淞南镇辖区内邮政营业网点的邮政服务平稳安全有序运行,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疫情防控期间,泗塘邮政支局确保邮政营业网点“四个不中断”,即:网点服务不中断,做到各项业务均可开办;机要通信不中断,确保重要文件及时送达;揽投服务不中断,保证各类邮件揽收投递正常;在线服务不中断,提供足不出户业务办理。同时,网点对柜员强调“四个免费”(救援物资免费送、上门揽收免费办、个人捐助免费寄、捐款转账免费汇)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为武汉市提供防疫捐赠物资免费寄递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重点地区抗击疫情,弘扬企业正能量。

疫情发生后,社会快递停滞,邮政快递量剧增。为了保障职工安全与客户用邮安全,投递组每日班前做好当班员工体温检测和口罩分配,同时对投递车辆和所有邮件进行全面消毒。投递人员及时与客户进行电话沟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用户需要进行投递。

泗塘邮政支局高度重视各营业网点和办公场所设备的消毒及通风工作。对各营业网点在营业前、营业后进行深度消毒,营业时每2小时消毒一次并作记录。全体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上岗前按规定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日常保持勤洗手的良好习惯。对于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市民,工作人员积极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凡进入网点的市民必须测量体温并佩戴好口罩。

为了减少人员集聚、加强安全防护,泗塘邮政支局利用微信公众号、职工微信朋友圈和网点微信群发布错峰领取养老金的提醒,让市民及时知晓最新政策和动态。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对市民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的宣传,告知市民:寄递业务可通过热线电话、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进行下单,金融业务可登陆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进行查询、办理。

目前,泗塘邮政支局的邮政服务网络运行平稳。淞南镇和泗塘邮政支局将持续合作,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优化服务模式,提升工作效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供稿:宝山区淞南镇)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