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首批开放公园平稳度过首个周末

2020年03月16日10:05  
 

上周末,浦东首批开放的多家封闭式公园迎来了踏青市民。图为昨日世纪公园内游客赏花赏景热情高涨。 □项宇青 摄

刚刚过去的周末,浦东首批开放的多家封闭式公园,迎来了踏青热情高涨的市民。面对疫情期间开园后的首次考验,各公园凭借到位的防疫措施成功过关。

与3月13日开放首日相比,因为天气变好和双休日两大因素,首批开放的公园游客量都有大幅上涨,最为显著的是塘桥公园,从首日的12人增长到昨日的860人,涨幅达到70倍。

备受青睐的世纪公园,网上购票额度于昨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便已售罄。昨日下午3点20分,公园游客量达到1.2万人上限。世纪公园管理方介绍,为了确保入园秩序,公园增强了志愿者力量。昨日公园内无疑似病例输入,无安全事故发生。闭园后,公园立即组织力量,对园区进行消杀工作,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而在其他几个首批开放的公园,市民游玩也十分惬意。根据统计数据,昨日,塘桥公园、陆家嘴中心绿地、张衡公园的游客数量分别为860人、648人和2048人,较前日都有所上涨。

浦东新区绿化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葛春平告诉记者,除世纪公园外,首批开放的其他公园大多属于社区公园,人数统计采用瞬间游客量,上周末两天的游园人数,均符合限流要求。每个公园入口都设置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100%戴口罩、100%测温、100%登记的“三个百分百”要求,确保游园安全。疫情期间,中心将借助浦东新区游客量监测大数据平台,对公园入口、主要人员聚集点等地区进行监测,实时掌握人流信息,保障游园安全。

(来源:浦东时报)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