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苹果复工遇难题,陆家嘴金融城帮助企业“活得来”“开得起”“保得下”

2020年03月15日19:45  
 

“一座有温度的金融城,不仅要锦上添花,更需雪中送炭。”陆家嘴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希望在管理局的帮助下,企业经营能“活得来”、业务能“开得起”、订单能“保得下”。

受新冠疫情影响,保时捷中国的部分新车无法按期销售,公司原有的仓库已经不能满足需求,急需找到可以容纳两三千辆车的仓储空间。

几天前,保时捷中国提出了这一诉求。陆家嘴管理局获悉后,迅速联合新区相关单位,帮助保时捷中国在浦东找到了符合标准的临时仓储空间。

对接需求,助力企业复工

疫情暴发,保时捷两家位于浦东的直营店销售业绩受到很大影响,业主方陆家嘴集团按照政策要求给予2个月合计650万元的租金减免;保时捷中国办公场所施工和改造项目,在陆家嘴管理局加快审批下,已开始复工……

“上海这座国际化城市的办事效率以及浦东对外资企业的支持力度,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浦东是外资企业在华开展业务的首选地。”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说。“浦东政府对企业的支持非常及时、非常到位,对业务的及时恢复,我非常有信心!”严博禹连用了几个“非常”,“这次经历,让我感觉到上海是一个高效、开放的城市,我真切地建议更多跨国企业到中国、到上海、到浦东来开展业务。”

据透露,保时捷中国的销量目前占其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是保时捷最大的单一市场,“未来,保时捷将在中国持续加大投资,以稳固全球最大市场的地位。”

迅速对接解决企业的各类需求,已成为陆家嘴管理局的常态。记者获悉,疫情暴发以来,陆家嘴管理局密集走访企业,主动跨前一步,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链、人才、产业链、供应链等诸多方面的问题,助力总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疫情带来的影响以及各地复工手续和流程的差异,使得在陆家嘴办公的美国苹果公司无法有效开展业务,这对企业和上下游供应商的正常经营产生了巨大影响。接到企业需求后,陆家嘴管理局及时与苹果公司对接,了解具体情况和问题症结,最终为美国苹果公司注册在上海的5家企业一并出具了复工复产证明,助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营。

注册在陆家嘴的上海鲲驰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是浦东重点商贸企业和区域性总部,面对企业的复工需求,陆家嘴管理局在接到信息后,迅速研究并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2月10日开始的复工第一周内,企业即恢复了仓库运营和生产流通。

“企业在实际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就是我们关心关注的问题。”陆家嘴管理局品牌与公共关系处处长周海东说。

加快兑现,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疫情期间,不少企业面临着不小的经营困难。以陆家嘴总部企业亚朵为例,春节期间,其门店入住率下滑85%,2月份入住率仅为个位数。截至昨日,亚朵475家门店中仍有近40家暂时闭店,集团经营压力巨大。

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营,浦东财政局第一时间开通受疫情影响企业申报专用通道,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做好财政扶持。陆家嘴管理局及时制定《陆家嘴管理局加快产业兑现扶持政策,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工作方案》,前移审批受理操作节点,加强分类指导,在可操作限度内以最快速度予以兑付。

周海东介绍,2月初,陆家嘴管理局就启动了财政扶持资金兑付工作,分批次通知到受疫情影响且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涉及资金20.9亿元。

“2月中旬,陆家嘴管理局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很快安排了财政扶持,不到1个月资金就到位了,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亚朵集团负责人向小布表示,“这坚定了我们继续扎根浦东,做大做强业务的信心。”

目前,陆家嘴区域内受疫情影响且符合条件的企业中,近一半申请了财政扶持,报拨资金12亿元,拨付资金量超过50%。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