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英雄城市英雄人民,你们的真诚和善良,我们感受到了!

2020年03月14日23:0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14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医医院 丁绍荣

转眼来到这里已经五十一天了。前几天下班时,问同伴对武汉的感觉,她说她朋友说:武汉是一座你来了就会爱上的城市,等疫情结束后她要再来武汉,吃热干面、赏樱花、登黄鹤楼......

可对于像我这种没来过武汉的人来说,对它的印象可能就仅仅停留在《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的诗句中。“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2013年国庆,原计划来登黄鹤楼,无奈女儿太小,就取消了,更没想到这一次是以这样的方式来武汉。

在3月8日武汉大学官方微信上,看到了武汉大学韩进书记、窦贤康校长发出邀请信,邀请援鄂医疗队员和湖北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及家人明年3月来校赏樱。学校将从明年开始,连续三年为我们开设免预约赏樱绿色通道,并将尽可能为我们提供好赏樱服务。我想我们一定会来!

在这五十多天里,我无时无刻不感受着这座英雄城市里英雄人民的真诚和善良!昨天见房间灰尘有点多,自行擦好桌面,地毯和卫生间无法打扫,叫来工作人员,聊天中得知,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爱人在雷神山工作。他们从腊月二十八就来了,至今未回家,比我们还早几天!我问她想家吗?她说还好,可能是安慰我吧,问后就觉得自己太不会聊天了,谁离家这么久不想家。

她只是众多工作人员中一名,每天我们会在酒店门口和熟悉的工作人员打招呼,他给我们进行进门前消杀,每天我们会在餐厅见到熟悉的面孔,他们为我们准备可口的饭菜,每天无论我们是几点的班,准会在路口见到熟悉的驾驶员,将我们安全地送达目的地......

在这座城市里,还有其他各行各业在默默地付出,大家拧成一股绳为这次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一起加油,胜利的那一天就要来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