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下调,惠及青浦区六万多家企业

2020年03月14日23:13  
 

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同时加快企业复工复业,近期国家不断出台税收优惠政策,加大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支持力度。自本月起至5月底,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减按1%预征率预缴增值税。

目前青浦区注册企业有近13万家,其中约50%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企业。在疫情冲击之下,这些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弱的小型企业发展更相对艰难。小规模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的经营成本,帮助更多企业渡过难关。

小规模纳税人要进行增值税发票税控开票软件升级,才可开出1%的增值税发票。目前,区税务局正在着手通过云课堂、税企微信群、公众号推送等“非接触”方式向小规模纳税人企业进行相关操作的指导和政策细则的解读,确保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懂政策、会申报,为政策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此前,市、区两级政府已分别出台“沪28条”和“青惠17条”支持企业抗击疫情政策,涵盖金融支持、减租减负、加快退税、稳定岗位、审批提速等各个方面。

春已至,花渐开,随着一条条充满“暖意”的惠企政策落地显效,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市场“寒”冬的“破冰声”已经被敲响。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