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也有证啦!

2020年03月13日21:3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13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 王海红

一天的外围班结束,终于下班了,晃晃悠悠走回去。

走到驻地宾馆一楼大厅,迎面走来一个男士,突然问我:“你是上海医疗队的吗?”我看看并不认识这个人,下意识地看看自己的仪表,口罩戴好了,手上、身上、脚底,刚刚都消毒过了……确定自己没问题,马上回答“是”。“过来领工作证”。

“哦,好哒!”之前就听说医疗队给我们每个人做了一张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工作证,昨天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住在另一个地方的医疗队的老师们已经拿到手了,我们都好羡慕啊!如今,我也有证啦!蹦蹦跳跳回到宿舍,我迫不及待地发了个朋友圈,想把我的快乐分享给更多的人。

我拿着工作证,看了又看,爱不释手!工作证的正面是金银潭医院的院景图,下面写了我的名字和编号,单位一栏写着“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看着这几个字,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工作证的反面,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疫工作中的重要讲话,“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要同志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我们都是祖国母亲的孩子,全国人民都是兄弟姐妹,保家卫国是我们每个中国人责无旁贷的使命,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