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这一刻,我们突然感觉像背着礼物的圣诞老人!

2020年03月13日21:1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13日

地点:武汉市儿童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 李超

在武汉儿童医院有一群特殊的小朋友,他们的家人有的被隔离,有的被感染住院,甚至已不幸离世,全程没有家人陪护。这几天我们团队一直在谋划一件事情,想为这些特殊的儿童做一些事情。

经过小组讨论,我们想给孩子送一些适合他们的零食和玩具,能够让他们知道自己并不孤单,有好多素不相识的叔叔阿姨一直在关心、陪伴他们,为他们加油打气。考虑我们这个小团队物资短缺,二组组长高存友开始在团队群里发起募捐。希望整合我们上海市第九批援鄂医疗队全队的资源和力量尽可能地帮助到孩子。

看到能给孩子做一些事情,群里反响热烈,纷纷把好多零食和玩具送了过来,牛肉干、巧克力、牛轧糖、饼干、糕点、奶糖、棒棒糖、火腿肠、海苔等等,特别丰富。当然还有一堆连大人看了都爱不释手的小熊玩具,名字也特别好听—守护熊,这是上海锦江集团捐给上海援鄂队员的礼物。

没想到礼物筹集得那么快那么多。我们清点物资时发现,原来好多人不只是把来到武汉之后分发的物资捐了出来,更是将自己在上海辛辛苦苦带来的物资都捐了出来,我们整理了满满好几个箱子。

东西备足了,可我们又犯愁了,这么多东西怎么运到儿童医院啊!我们找了儿童医院的同仁,借来了平车,手忙脚乱地搬上接送班车带到医院,这一路上可是辛苦了我们奉贤的卞慧莲和彭红玲两位姐姐,瞬间变身女汉子当起了搬运工。

搬到心灵驿站后,我们抓紧开始整理,将零食做好分类,一件件分装到事先准备好的密封袋里。为了不让礼物那么单调,我们又开始了折纸鹤、裁爱心的工作。彭姐姐写得一手好字,她将每一个纸鹤和爱心都写上了加油打气的句子。疫情当前,虽然面对孩子的时候我们都穿上了笨重厚实的防护服,但希望孩子能透过防护服感受到我们满满的爱意。

当我们把礼物一件件送给小朋友时,他们糯糯的一句“谢谢叔叔、谢谢阿姨”,把我们的心都软化了。虽然带着口罩,但是孩子真挚、纯净的眼神藏不住他们内心的喜悦。这一刻我们突然感觉自己像背着礼物的圣诞老人,给孩子们带去快乐和希望。

天气逐渐转暖,武汉的早樱已经开了很多,路上的车辆渐渐多了起来。武汉的春天已经来到,这苦难的一幕终将过去,看着每日平台提供的数据,武汉目前患病人数仅是个位数地增长。我们胜利在望!加油!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