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武汉的日子让我悟出了人生的意义!青春,无悔!

2020年03月13日17:1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3.10

地点:驻点武汉市武昌区东湖风景区

记录人:上海市青浦区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青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刘天

今天天气很好,似乎也在预示着疫情向着良好的方向发展。上午需要对3家社区、1家隔离点进行督导培训后的消毒工作,早点出发。

下午我们先参加了第六版国家防控方案的在线培训,中疾控急传处李中杰老师言道:“阻击战的结束越来越近了。”王丽萍老师解读第六版国家防控方案时也谈到:“疫情已经进入尾声!” 

因为督导任务还没结束,14:30我和亮哥再出发,对1家社区和1家隔离点继续开展消毒督导工作。

晚上8点,我们作为中疾控第7党小组成员参加了党员在线大会,见证了2位中疾控的同事支援武汉的历程,参加大会的所有党员均表决同意其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的组织。(图7)

今日有件特别振奋人心的事。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汉东湖新城社区,看望居家隔离的社区群众,实地了解社区疫情防控、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并对社区群众和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习总书记的慰问地点东湖社区就在我们居住酒店后面。可惜当时外出工作,未能亲眼见到。习总书记的到来,更加坚定了我们必胜的信心,作为一名来之上海的援鄂医务人员,半个多月的工作,我已将自己融入到了这座英雄城市。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是倍受鼓舞,倍感信心!战疫胜利的集结号即将吹响,在这关键时刻就像习总书记所说:“我们更不能有丝毫松懈,不麻痹、不厌倦、不松劲,为护卫这座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的健康而竭尽全力。”相信武汉在党中央的关怀下、全国人民的支持下,会很快好起来。正如总书记所言: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我们一定可以克服困难,战胜这场疫情!

我不禁感慨:为何这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我们能取得了今日的成果?是因为为了阻止病毒传播,我们不惜一切代价,牺牲了所有可以牺牲的一切。一声令下,一座千万级人口的城市被隔离,14亿国民禁足在家。我想这场“战争”的最终胜利必将属于我们,这是所有中国人共同的期望,也将是所有中国人共同努力的结果。站在武汉东湖绿道旁,我不禁钦佩着这座城市,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

人生的意义何在?在于付出,在于奉献。青春无悔!武汉加油!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