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转运间隔不超过30秒,圆满完成16名新冠危重患者转运任务!

2020年03月13日10:2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12日

地点:武汉雷神山医院

记录人:武汉雷神山医院医务管理部负责人李锟

今天上午10点起,载有16名为新冠危重患者的急救车驶入雷神山医院。

本次转运的危重患者数目多且大部分上了呼吸机,有的已经气管切开,还有一个上了ECMO。众所周知,由于转运的病人病情复杂、特殊的治疗措施、转运过程中环境条件的限制、转运制度的不完善等因素给转运过程带来困难,直接影响病情不稳定、再损伤或死亡等现象。

因此,我们医务处的各位同事严阵以待,上午9点,在办公室我组织大家开了一次简短的会议,安排好转运前如何接收科室联系并充分交流,确保接收科室获知患者目前病情并作好仪器及药物准备工作,与中南医院联系并通知转入科室预计到达的时间。

11点起,车辆首先抵达ICU病区门口,该病区依次接收了13名危重患者,其中8名都是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转过来的上呼吸机的患者。因为我们提前做好了危重患者的准备工作,全部转运过程也事先经过严格的测算,每位患者都有一名护士和一名医生陪同入舱,各病人的转运间隔不超过30秒,患者的生活物品等由医护人员送入病区。另外3名患者则于下午5点钟陆续接收入其他病区,转运工作于下午5点30分顺利的完成。

医务人员随车转运

本次转运的危重患者中,8名患者是使用移动呼吸机转运,为了确保这些患者路途平安,我与中南医院ICU联系,请其派出了随车专家,沿途观察患者病情,以备应急抢救处理,也因为处理方案完善,16例患者平安抵达病区。

我们相信,雷神山医院将依靠自身完备的技术和设备,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质量的工作水平,一定会圆满的完成救治危重症“新冠”病人的重要任务。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