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浇水灌溉“云养树”  线下帮你种树挂上专属认养牌

2020年03月12日15:0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12日电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因为疫情防控,市民不能亲手植树难免有些失望,不少地区都开启了网上“云种树”。奉贤金汇镇开发了一款微信小程序,让大家来一场种树小游戏,线上灌溉成功的每一颗树苗,都将由工作人员在金汇地区公园、绿地种上真实的小树苗,并挂上专属认养牌。

3月10号,由金汇镇融媒体中心联合金汇镇绿化和市容管理所共同打造的微信小程序“汇·种树”闪亮上线,市民每日签到或完成任务就可以获得水滴。使用水滴灌溉树苗使其成长,每5分钟可以灌溉一滴水滴,当能量到达450时,小树就变成了一棵大树。随后,大家只要根据提示点击兑换礼品,就可以得到一个兑换码,将兑换码发送至公众号,把姓名或昵称、手机号和想说的寄语发送到后台,就拥有了一棵专属小树苗。

金汇镇党群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融媒体中心主任何晓丹表示:“我们紧急开发线上植树的小程序,就是为了让大家体会到植树节亲手参与植树的乐趣,大家通过线上灌溉,看着小树长成大树,体验到种树的快乐感。”

目前,根据上线后的首批用户测试,最快两天就能完成一棵树苗的种植,得到小树苗兑换码。3月12日植树节当天,金汇镇绿化部门工作人员就来到了达令港公园周边林地,为首批十多位参与小游戏的市民种下了第一批小树苗,并挂上了专属认养牌。

据了解,此次“云种树”限期一年,小程序将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10日,最多可种植1万棵小树苗。另外,公众号也会定期制作微信,跟大家分享已经种下的小树苗照片。等疫情结束后,参与市民可以来到现场,为自己的专属树苗浇水,来一次现场灌溉。

同时,奉贤绿化部门3月5日推出的网络树木认养活动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截止3月12日中午12点,全区共有226位市民或单位参与网上认养树木256株,认养金额27660元。(韩庆  乔欢 文/摄)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