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为了让老人配合治疗,我们给他视频通话、家书贴墙……

2020年03月11日22:4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10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医医院 丁绍荣

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到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了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关心慰问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勉励大家坚定信心,战胜疫情。虽然没能亲眼见到习总书记,但我们感觉距离很近,队员们都很激动,这无疑给大家带来满满正能量!

我们病区36床老先生今天出院。说起这位老先生,队员们都印象深刻。他是2月14日进来的,我们跟他说什么都没有反应,本以为他心情不好、年纪大了反应慢。后来和他儿子联系上,原来老先生听力不好,但他识字,接下来我们就与他文字沟通,可老先生情绪上还是出现问题了,不肯吃饭、不肯输液、不肯吸氧、不肯戴口罩,我们很是担心!

护士长和我们轮番劝导,好歹吃了点,为了让老人更好地配合治疗、早日康复,我们让老先生父子俩视频,将老先生兄弟姐妹的家书打印出来,贴在病房的墙上,果然,老先生慢慢接受了,那天傍晚他说要吃面条,我们高兴坏了,无奈食堂没有面条,只好拿来两份泡面,好在老先生吃得也很开心。

后来的治疗过程老先生非常配合,病情恢复得很好,今天出院我们担心老先生去隔离点不适应,与他儿子联系后,儿子写来一封信,我们转抄给老先生看,他看后直点头,看着他点头我们也就放心了。希望老先生在隔离点安心,早日与家人团聚!希望不久我们也能与家人团聚!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