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别样三八节,值得我一生珍藏!

2020年03月11日21:4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3月8日

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青浦区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区精神卫生中心 汪晓晖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在我47年的人生中,今年的三八节最是意义深远,值得我一生珍藏。

为了能给大家过一个战地不一样的节日,王振队长早在一周前就和我讨论过节的事情,希望能够给大家留下一个不一样的记忆。

我迅速在队内建立了一个姐妹微信群,取名“天使之城”。当我把过节的想法发在群内后,大家都非常踊跃。线下,我又和我们队内一名头脑有创意的男生小顾商讨活动内容,小伙子非常给力,用了一晚上的时间给我们这些“女神们”排练了一支视教舞蹈,便于我们在工作之余分头练习。

当天作为活动的主持人,我早早来到会场,和小顾一起布置会场,然后把整个活动流程又核对了一下,小顾说王院长让他做了一个开场视频,要先放。我想行使特权先睹为快,没想到小朋友非常认真,说:“王院长说了要保密,你也不能看”。尽管内心非常好奇,我还是忍住了。

作为只有会议主持没有活动主持经验的我,临阵上场了。现在想想,自己也是“胆大包天”,什么都敢做啊。事前,自己也想了一些串联词,没想到开场一个4分钟的视频,瞬间把我的计划全打乱了。看着镜头下半个多月来姐妹们工作的点滴,眼泪竟然不争气的淌下来,幸亏戴了口罩,可是语无伦次的言语早已暴露了我内心的真实情绪。

调整好情绪,擦干自己眼泪,我们的庆祝活动还是在欢乐和感动中进行着。我们的姐妹们一起为队友们表演了《你笑起来真好看》。尽管戴着口罩,舞姿也不一定优美,但我相信每个人的眼里都是笑意,今天的我们都是最美的。

男神们用一首诗歌朗诵—《坚守》,为我们送上了祝福,还有我们多才多艺的小顾献上歌曲《不忘初心》,因为戴着口罩,朗诵唱歌的气息都显得有些紊乱,可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被深深的感动了。

活动最后,我们的“大家长”王振队长给大家送上了节日祝福。因为是特殊时期,活动仅仅半小时,但是简单隆重、充满温暖的气氛让我们每一个身在其中的女神们都深受感动。

我们上海援鄂第九医疗队是专业心理团队,来自17家单位50个家庭,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虽然我们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但我们的心因为这场疫情紧紧相拥,用我们的爱和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