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当好最“较真”的把门人! 三幢写字楼172家租户放心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1日14:5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11日电   “汤主管你好!如果不是你们每天关心、督查和进行防控,今天我还真的不知是怎样结果呢!”复工后的一天早晨,在普陀石泉路街道辖区的品尊国际中心写字楼区域,来自湖北黄冈的保洁主管叶女士,一边动作麻利地用消毒液在此处呈S型的门前通道之红地毯上喷洒消毒,一边略带羞赧地向该区域物业管理中心同为保洁主管的汤珉杰作上述表示。

防疫情隐患 守安全底线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在外包方物业公司担任保洁主管的叶女士于一月初被准许回一趟家乡。一周后,她由黄冈返沪时只是感觉有点咳嗽,也没在意。而仲量联行上海分公司派驻品尊国际物业管理中心任保洁主管的汤珉杰,这时不忘叮嘱叶女士下班后多休息。

1月23日接到疫情防控通知的当晚,该物业管理中心总经理赵原带着保洁主管汤珉杰找到这位自黄冈回沪的鄂籍叶女士,明确要求她接受隔离。这让年届半百却性情泼辣的叶女士脾气不顺了,好胜心极强的她不依不饶地坚称只是有点咳嗽。她声称很爱这份工作而拒绝隔离。赵原总经理为了对品尊国际中心172家租户的健康安全负责,更要为仲量联行在此处服务的近三十万平方米工作区域守牢安全线,即使是未确知的疫情隐患,也绝不容许!因此,赵原和汤珉杰遂展开了说服教育叶女士接受居家隔离的工作……

品尊国际中心写字楼前,只见保洁阿姨背着消毒器械沿S型路径、对着铺设的红地毯进行消毒。据赵原总经理介绍,这位叶女士刚获知要她每天测体温、治好咳嗽并居家隔离时,就很直截了当拒绝这一要求。这时赵原和保洁主管汤珉杰女士一起向其宣传防控疫情的重要性,请她主动配合。汤珉杰从关心角度出发,每天坚持微信告知叶女士虽然其并无热度,但为杜绝可能有的疫情隐患必须执行此规定。

也许是个性使然,倔犟固执的叶女士一直表现出强烈的情绪波动,坚称不去医院也不隔离。后来,赵原再找到叶女士,先肯定其在此处五年多来工作很认真有担当,还赞扬她经常无怨无悔地为保洁员工顶岗,作出牺牲。为此,物业管理方也经常反馈并建议叶女士所在的外包单位给予嘉奖……经数天耐心细致的说服和实实在在的真情抚慰,终于感化并打动了叶女士,才接受居家隔离,从而化解了一起可能有的疫情隐患。

毫无疑问,面对这场疫情,无论是哪个行业都是一场近乎炼狱的考验。刚接到疫情时,赵原认为仲量联行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在疫情期间本身要求消毒器械用品必须齐全和充足,而采购红外线测温仪等一系列消毒器械用品更是迫在眉睫的当务之急——因为它是物业管理方对工作区域消毒战疫和保持正常秩序的锐利武器。当赵原联系生产测温仪的杭州厂家时,被告知杭州已封城。这时他想不能就此坐以“待毙”。随即启动应急预案,他打破常规,采取订购与付款同步进行,最终仅用三小时就搞定购置所需要的消毒器械和防疫用品。

细节定成败 卓越可信赖

疫情当前,再看看这家物业管理方是如何抓工作细节的呢

先看写字楼门前通道的设计及红地毯的铺设。为杜绝排队进门时人员聚集的风险,赵原他们将门前通道设计成几排S型,好处不仅在于让排队者自然保持了间距(有效规避了因人聚集产生的风险),更在于只有让进门者经过一分钟时所测体温才更准确!由此细微处可见其工作方法。

为助推申城有序复工复产,仲量联行上海分公司派驻品尊国际的物业管理中心同外包方的物业保安保洁员一道为写字楼区域防控疫情和不留死角,赵原决定将该处原有九扇门改变为只开一扇。而进门者走过消毒过的红地毯,可利于消除鞋底细菌。至于环境通风环节,赵原考虑得更为细致——规定只开新风,关闭回风,以确保区域环境空气洁净常态化。叶女士也确因无任何不适,在隔离不足两周恢复了工作,也诚恳地认识到居家隔离的重要性,其工作干劲比以前更足了。

据悉,日前为加大消毒、消杀频次,赵原经常和手下的六十多位员工一道加班,有时为检查区域内消毒保洁,他工作至深夜十一点才下班。赵原说,两家机构的保安保洁共三百多人一起为织牢、织密、扎紧防“疫”网,要不断为助力写字楼一百七十二家租户及超市商铺的有序复工复市做新贡献,当好最“较真”的把门人。   (韩庆    韩鸿伟 赵健)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