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警方侦破一起假卖额温枪为名实施诈骗案

2020年03月11日13:5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疫情当前,不少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捐赠防疫物资,为抗击疫情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然而却也有人瞅准“商机”骗取钱财。近日,金山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销售额温枪为名实施的诈骗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3月5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张堰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黄女士报警,称其和朋友张某被人以销售额温枪为名骗去了10万元。黄女士告诉民警,2月底的时候,她的朋友张某问她有没有购买额温枪的渠道,他的公司需要采购一批。黄女士想到之前有个朋友林某曾提起过手上有一批额温枪销售,便联系了林某。2月27日晚,双方经过商谈签订了电子合同,张某以每只340元的价格向林某购买1万只额温枪,并支付了10万元人民币作为定金,约定分两批交货,最晚交货日期为3月1日。可随后张某发现林某提供的提货地址是假的,并且林某以快递延迟、需要验货、货物有质量问题等理由多次拖延,承诺的赔付钱款也迟迟不到帐,于是便报警了。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民警于3月6日中午将林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到案后,林某交代,他发现在疫情期间额温枪供货比较紧俏,便想到了虚构有额温枪的“生财之道”。骗取的10万元钱款后已经被他以打赏直播平台主播、租赁豪车等方式挥霍一空。

目前,林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有关医疗防护物资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正规商家购买,切莫轻信网络上的卖家,以免上当受骗。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